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閉關心得- 陳諺霖

生活有感- 閉關心得- 陳諺霖

 

    這次的閉關有兩個不同層次的學習,一個是如何讓閉關可以順利地進行下去,餐食的供應能不能準時?隨時注意浴廁的環境!等等的事項都一一的讓我看見過去的我是如此的不關我,我很慶幸我能在這個位子上,因為這個位子所以我開始學習關心同修,這樣的飯量會不會太多?大家的狀況如何呢?以前聽師兄姊分享都帶有比較心,現在覺得能在我宗跟大家一起成長真好!

    這次閉關的每一個課題都讓我很有省思及穫得,尤其是大腦課最觸動我,因為我就是那個只要不給的腦程式,因為只要不給所以活的心虛,只看眼前的利益不想後果(一種能拿多少就拿多少的心態)所以短視近利沒有遠見,也因為這樣讓我深受痛苦,不安全感!孤單!寂寞!都是因為這樣來的!自從質變祭改後兩位老師的輔導又加上與老師近身學習,讓我越來越明白給予會讓人感到踏實跟穩定,從一開始邊懷疑邊操作到現在發現自己的給予仍有粗心的狀態,我從不願意給到學著給,這樣的過程讓我覺得心不空。

    共修的分享也讓我省思了我主持共修的心態!一直以來我都想呈現厲害,我也覺得追求厲害並沒有什麼不對!可是在追求厲害的過程中卻常常覺得然後呢?又或著我這樣算厲害了嗎?這次聽完師兄姊的辦共修分享,讓我不禁問我自己,我追求的厲害到底有什麼意義,每次的閉關都讓我獲益良多,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給我機會讓我可以這樣學習!謝謝我內在的靈性導引我走這條學習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