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詞不達意-陳寧君

生活有感- 共修心得-詞不達意-陳寧君

昨天和今天,大概是確定未來一年我要繼續續留偵查組,與我同期的其他同學不同,昨天和老師說感覺還是有點想哭,老師在電話中告訴我,沒有人要發光發熱卻還是想賴在原地不動,我想要去公訴組,就只是想要混年資,在掛上電話前,老師說了一句「不要再耍賴了。」感覺很重擊,但感覺還是很複雜。

這兩天,知道這個消息的人有兩種反應,一種是為我打抱不平,覺得我很委屈;另一種是當我說其實我覺得留在偵查也ok時,會表示覺得我幹嘛這麼累的人。每一次大家在問我對這件事的心情,我總是說得很卡,就是覺得哪裡卡住。

剛剛在共修時聽著大家的分享,跳出「不要害怕不一樣」這幾個字,我突然很想哭,很想很想哭,共修結束後,我和漫霖師姐說,邊說邊哽咽,我其實不是真的害怕跟大家不一樣,而是還想懶惰、耍賴、不臣服,因為有這些操作,我不想學,而不想學的心,讓我對未來感到害怕和恐慌,看著師姐的眼神,我感覺到了師姐的可惜,也從師姐的眼裡,看到了我的靈的衝勁及無力,那一刻,我懂了,我清楚地知道我們生來與身邊的人要走的路不同,也清楚地知道這條路上我不是只有自己,我有靈、有師姐、有老師、有神明,臣服實驗作者的文字如同老師的音波一樣字字句句的打入腦中,我沒有抗拒生命之流的權利,因為他就是會這樣發生,真的接受、不抗拒,就過了,這一刻,我感受到靈的衝勁和蓄勢待發,沒有所謂害怕和失去,因為我最害怕的,就是我寧願讓自己蹲在這個小圈圈裡,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我這樣也很好,好個屁。

詞不達意這篇演講中,老師提到重要的是「意」,和漫霖師姐聊的過程中,我知道為什麼我跟那些同學說的時候會卡卡的,想著為什麼我會讓那些同學感受到我委屈或是覺得我讓自己很累,因為我散發出去的頻率就是「我是被害人」,但因為有這幾天的心境轉換,我沒有頻頻用積極的抱怨去找人訴苦,卻也因為我沒有真正的接受這份安排,所以我說出來的是「我想留在偵查啊,我覺得ok」,真正讓別人感受到的意,才會是「我很委屈,我很委屈,我真的很委屈。」而當我跟師姐說,下次再有人問我,我不會說我的主任怎麼找我、我的心境怎麼轉換,我會直接回覆對方「因為我要!我要留在偵查繼續學!」當我說出這句話,感覺就更加強烈,我要,我就是要,師姐說,當有這樣的要,那些還想懶賴的人不但干擾不了我,甚至還會默默的產生敬畏。

我不會和別人走一樣的路,我也不再想要再繼續走在人群中魚貫前行,老師說,成功的路人比較少、比較寬,走吧!怎麼走都不會比以前更糟糟的只有我還想蹲在這裡被推著往前。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姐、謝謝我的靈、謝謝身邊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