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詞不達意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共修心得 - 詞不達意 

       今天共修主題是「詞不達意」這場演講,在上星期就已經先聽過,而這次聽的時候,對於「萬能鑰匙」仍較有感觸,以及「目的」、「分享」。

        起初打坐的時候,靈要我去慢慢端詳、關心、觀察、覺察自己的身體,去感受手指靈不靈活、手臂會不會緊繃、腰有沒有痠、膝蓋會不會痛...等等;如果手臂緊繃,那就去伸展、拉開,讓它放鬆,就會讓自己得到手臂沒那麼緊繃的舒適感,如同與他人互動的時候,要真誠、真心地關懷、觀察、感受對方的狀態、要什麼,以及自己的目的(或要什麼),再「先給」來得到我要的。倘若我連自己的目的(起心動念)都沒去瞭解、知悉,就有可能會讓對方感受沒那麼真誠、真心(因為會散發不確定、不穩的頻率),或是虛耗能量而沒有交遞(單方面出去沒回來)。如同我把手臂舉起來,但不知道為什麼舉,就只是在浪費力氣;但若我知道舉是為了伸展來讓手臂放鬆,就等同「先給手臂伸展」,而得到「我要的放鬆感」。

         接著,想到下午與一位使用天賦靈數為工具的朋友吃飯(訪談認識的大哥看我每天寫心得,於是介紹給我認識,但沒想到在兩年前的活動就有認識跟互動了)。在聽對方說明數字所代表的意思,以及我有怎麼樣的先天帶著的特質、提醒(如:要不斷修正自我、要多跟人互動分享),雖然對方所用的字、詞不多(或是要用較為中立、正面),但是我能感受到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以及對方的真心關懷。除此外,對方向我分享她的靈修歷程、生命之流的引導、發願的契機(一個覺)..等等,而我也向對方分享自己的歷程、我宗的方式..等等,以及與對方結緣和邀約參加演講(對方會出國,所以要十月才能參加)。

       在這過程,我感受如演講中所提的「透過生命的交流達到共振」,如同看《臣服實驗》一樣的那種共振。而更重要的是,以往去接觸這樣的事物時(如:算命、紫微斗數),都是帶著一個「乞求」、「只有要」、「賴」...等等的心態;但是今天去我就很清楚自己的目的─想瞭解(如:這工具、對方的靈修歷程)、想學習(如:對方的頻率、照見自己的地方),以及分享。

        等到回想完畢, 也收到靈給的詩句:

 「 工具仍需看人用,意念有癥如無用。

    核心相同道亦同,千萬幻化共其中。 」

       靈提醒我,工具(如:萬能鑰匙)也是要看人怎麼用,倘若意念有所瑕疵、癥結,那等同沒用。 好比我過去在學諮商心理的時候,就常用著「好奇」、「想展現很厲害」、「想驗證直覺」...等等的心態、念頭,而去使用這個工具在與人的互動上,並不是真的想去關心、瞭解對方,所以不在乎對方要什麼,只想著給我想給的,自然就沒有辦法讓對方的心打開。以及,無論運用哪種媒介、工具、方式、形式,其核心、道理都是相同的,要真誠地去關心對方、做出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有在關心、去傾聽、去瞭解...等等,才能夠開啟對方的心。

       最後,當共修結束聽一位師姐分享到「當建立自己有別人要的價值時,也沒有詞不達意的問題」(大概意思),並用工作上的主管來說明,因為這位主管會教他們很多事,所以即便表達的事情不清楚,下屬也會去揣摩或思考主管要表達的意思。這也讓我想到老師常用的「皇帝一咳,痰盂就來」例子,從皇帝來看,就是意念讓太監感受到了;而由太監來看,就是為了從皇帝身上取得自己要的(如:名、錢),所以去觀察、瞭解、關心、學習,並先給、做出讓皇帝有感受到自己在關心的事,以及從皇帝反應中不斷地修正,最後擁有「皇帝心思的鑰匙」。

      而我也要在與人的互動中,去觀察、瞭解、傾聽、學習...等等,並不斷地從對方反應中去修正自己,來讓自己擁有好的心態,也能夠打造出心的鑰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