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晉- 結果

 共修心得- 李晉- 結果



    今天的主題「結果」,神明先讓我看到我自己長期操作的模式就是懶賴、混、跑一下停一下,所以才會不積極跟不在乎,安逸在目前的結果;但我不知道的是,我這樣子其實只是在製造許多惡果給自己,沒有種下善的因子,如同上星期老師在閉關提點的事件,或是好幾天加班在處理之前拖延、懶散沒結清的經費,結出什麼樣的果實,全看自己種下什麼樣的因;但若一直執著在結果本身,或是批判自己為什麼會結出這樣的果,其實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改變,也得不到能量,所以神明也是要讓我瞭解,「結果」本身也是為了讓自己去復盤過程、去瞭解整個脈絡、去萃取每一個操作程式的影響因子,進而從中去完成修正和添加,來讓自己的「果」可以越來越趨近如意、合道。

    而在導引師兄姐的時候,發現今天能夠協助導引的助教老師加我僅四位,當下緊張、慌了一下,因為有兩位今天祭改第一次參加共修的人員,等同剩下的兩位能比較彈性顧及全場;但是當這念頭一產生,就發現我自己設定了,怎麼會用這種加減法去限制?也想到老師說主持共修,也是為了練習、培養自己的觀察力、覺察力,所以環視周遭,發現大部分都已經是可以自己靈動的師兄姐,根本就是自己沒有打開覺知和觀察力去注意,想想也是很好笑,在一開始發現有新同學而作宣導的時候,我的注意力就只放在新同學和需要協助的人上,沒有注意到全部,顯現我的大局觀還是得再加強,以及提醒我還是會因為一個點而沒看到周遭,沒放大覺知。就像是上星期跟助理員之間的事件一樣,我只看到了出詩給對方、對方訂購了禮盒、覺得是補運跟法會的效果,然後沒去意識到這個人本身的狀態、這個人會這樣做的目的、我自己回應對方的問題點...等等。

    然後在要準備進入第二階段的時候,我自己沒有控管好流程,導致有些人結束在寫筆記、有些人坐著準備靜心、有些人還在洗腳,顯示了我沒有安排好,也沒有去溝通好,是我讓這樣的「果」呈現出來的。哇!完全就像我自己的生活習慣、做事方式一樣,沒有一個事先計畫或流程,容易突然作什麼,會是會被臨時要做什麼而更亂(不是打亂,因為本來就亂)。最後在心得分享的時候,在回給師兄姐神明給予的提點時,這些也恰恰是我也會有的問題,無論是對於結果會很執著,或是要把結果呈現出我想要的樣子,甚至是要從環境、灌溉了什麼、營養...等等,也是再次復盤和去體悟共修所得到的收穫,接著就是去操作,讓自己能用合道的心態去處理惡果,以及調整自己所種的因,來讓惡果也不再是惡果,只是會不會處理的結果。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