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高陞霖

 閉關心得- 高陞霖



「心靈同創」;老師在這次法會閉關中,傳授了這樣一個令人嚮往的狀態。我反觀自己的狀況,從上個月閉關後開始,每天早晨梳洗後看著鏡中的自己,微笑已經不僅是個表情,更是心與靈之間的能量傳輸啓動鑰匙。這是由心發出的身心狀態訊息,而由靈傳輸了能量給心與身。我注視著鏡中的眼睛,感受到的是靈的高度,看著心的無明,有時是可惜,有時是鼓勵,鼓勵著這一天要有新的成果。謝謝靈的不離不棄,我的心要與靈共同創造。


老師說,當領悟的機制真正建立後,其實不須用力,隨時可覺知。的確,這個月我很用力,深怕找不到關鍵的錯誤設定,也怕悟錯方向,但這卻又啓始於交功課的心態。老師簡明扼要地教我們,當心中感到不高興時,其中必有一個錯誤設定、一個中毒迴路,阻礙了自己前進。把這個設定、這個迴路解開了、拿掉了、跨過去了,它馬上變成養分,因為了解了。我看到自己拖延逃避、不敢做決定的設定,來自於怕做錯、怕被責罵,而不敢承擔責任,毫無學習的心。讀到我宗心法的這一句「歴經角色新學習    過關沒過皆是玩」,我知道了自己完全沒有「遊」與「戲」,反而在拖延中浪費了學習與修正的時間。我越早決定,越早跨出第一步,就更可以把這件事情做好,隨時結清,就不會在腦袋裡多打個結,而不是現在心𥚃的千百結,更沒有從學習中累積成就感而內化。


法會週五晚宴中的濟公賜酒,濟公跟我說頭腦要清醒點,要聽老婆的話,當下我說好,週日就馬上來了事件碰撞。先是閉關結束下山前自行領手機時,有兩支類似保護殼的手機,我沒有聽漫霖的建議,果然拿錯事後還要下車跑上樓換。接著,在車上漫霖問我手機要不要充電,我瞄了手機一眼先說不用,但後來才又麻煩她幫我充電。開車快下五股交流道時,我又沒聽她的建議提早變換車道排隊,果然又是插隊姿勢難看。當下我心中捍衛著:這些又不是多重要的事,我下次注意就好。但現在我看到,我拒絕身邊人的提點與協助,除讓對方不高興外,我更是自己把貴人推離。濟公與老師要提點我的不只是工作上的事聽漫霖的話,而是包括生活中的學習,她本來就比我更有道、更有偵錯的直覺。我心中仍好面子、仍沒有臣服學習、仍在較勁,才會是選擇性的挑食採納,不可能質變。


老師在解惑課程中傳授了,發生了不合道的結果,就要找出不合道的行為,再挖出不合道的思維,才會有合道的新結果。我現在仍然好面子與我行我素,這樣的思維自己不會快樂,別人也會不愉悅。好的,我重新操作,學習合道的行為,不論生活工作大小事,讓腦袋加入新的合道程式。


謝謝神明和我的靈、謝謝老師、謝謝漫霖,我要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