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廖佳欣

 閉關心得- 廖佳欣



這次閉關從選擇貢品開始,一開始在我腦中出現菜我就跟陳老師討論,難不成要帶一筐菜上山~後來討論出來鮮蝦越式春捲、涼拌青木瓜酸酸甜甜適合現在天氣又開味,陳老師馬上叫我打電話問問看商家當天是否營業,而我當下想說營業時間過了明天再打就好就此我們爭執了一番,後來撥了電話果然商家有接電話但當天無營業,又撥了第二間有接電話當天也有營業,也順利跟商家溝通完了,上山當天要帶拖盤我看著陳老師扛著一大疊拖盤,我問她我們只需要3個左右為何要帶一大疊陳老師回帶去有人總會用到的。

透過事件我看到

1.神明說菜是一個方向是要我在去想,而不是完全不動腦,就像解靈解樂老師說過的老師教的是心法要領悟萃取操作了,才會變成是自己的

2. 和陳老師在討論過程,因意見不同而有所爭執,但心態的轉變想解決事情的心,反而很快讓事情定案順利訂餐,讓我們的執行力提升,溝通力更好

3.從這次訂餐事件我看到我跟陳老師互補和跟她學習的地方,我看到她的執行力跟篤定,而我是有注意細節食物分裝、保存

4.大局觀,團體裡面有主角、也要有配角,但每一個角色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我看到神明要我看的是要如何把這場盛宴做圓滿

解惑課我領悟到我捍衛的狀態無論是老師提點或羿霖的討論,我第一反應都是捍衛,捍衛完才會反思、接受,但老師是因為看到我們的操作有問題,容易讓自己陷入困境或容易惹事,而老師提供了另一個讓我能達到我所要的思維,不需要捍衛和說服老師,我只需要靜下心來聽老師所講,接受並執行,自然就能達到所要


謝謝神明,解靈老師,解樂老師,陳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