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黃證翰- 盲

 共修心得- 黃證翰- 盲 



今天的共修由誼霖老師帶領,主題是「盲」,藉由這次的靈動與導引,我深刻體悟到:人往往是「盲目」的。然而,當我們順從靈的指引,自然能感受到身心靈的愉悅。靈擁有累世的經驗,而我僅有30年的經歷,顯然靈在這場人生遊戲中更為擅長。


靈訊總是能突破我固有的框架,也提醒我要在這其中享受過程,盲從之中也需要提煉智慧。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補習班的狀況。前幾天,由於班級上課時間的調整,一位學生因此離開。起初,我懷疑是否因為師傅過於嚴肅,導致學生的離去,於是向老師反映此事。老師給我的第一句話是,這件事情的核心其實在於班務管理,調整課程是班務需要處理的,這樣才能掌握全局。老師也指出,我的內心起念箭頭指向了他人,反而忽略了自身的修行。我感觸很深,明明是在這個法門中拜師學道,但卻常常在不知不覺間,箭頭指向他人,也因此很感謝每週的共修,以及老師的指導,讓我在這條路上持續成長。


昨日,我將此事告知師傅後,師傅也打來電話,頻頻詢問最近離開的兩位學生發生了什麼事,表達了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過去的我,對於學生離開也會感到不解與不滿,但現在我漸漸理解,每位學生的離開,反映出君師可以改進的地方。當下我接到師傅電話,靈提醒我要同理師傅的感受,同時堅定地告訴他,每個學生的離去都是我們調整與提升的契機,讓學生的學習效果更好,讓我們的生活更快樂,共創美好未來。並且,靈也請我錄下這通電話的內容。掛斷電話後我再聽一次,我反思師傅其實是用心在教學的,而我當時的同理心不夠充分,導致我的訴求顯得有些生硬,難以讓人消化。


每天都有新的事物可以學習,透過解惑課程,我更加明白,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就是先檢討自己,才能真正處理問題。凡是不好的部分,就應該去除。感謝神明、老師和大家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