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思沄- 從情緒檢討自己

 生活有感- 陳思沄- 從情緒檢討自己



自從開始經營咖啡廳後

開始學習結緣、問事

前陣子遇到一個客人想問事

聊著聊著就說他覺得工作遇到瓶頸、有點力不從心

當下腦中就跑出訊息、推薦他可以試試看法會

因為我自己真的很有感覺

也和他分享自己自從報名法會後

店裡的生意真的差很多

訂單也是一直來

但同時也和他分享

「神蹟是人神共創」的

如果人沒有去佈局、執行

沒有檢討、修正

只靠神明、靠無形是沒有用的

一定要靠自己的執行

才能真正把神明給予的能量發揮出來

自己體驗過、真的很有感,所以分享給他

客人聽完沒多久後、就跑來找我報名

我當下也趕緊跟老師報名

而就在昨天

我關心了一下他的狀況

用訊息問他最近還好嗎?


客人只回我「一般般」

然後回了一個貼圖

當下我傻了一下

我想說法會怎麼可能只是一般般?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我發現我當機了、有情緒

我開始挖我為什麼會有情緒?

想了一整天都想不到

到了晚上打坐的時候

開始反省、檢討這整件事

法會我知道是有用的

有用的前提是有佈局、有執行

能量才會真正被發揮出來


可是為什麼這個客人只覺得「一般般」?

而我又為什麼要有情緒呢?


後來我發現

我的不舒服是我覺得客人仰賴神蹟、自己沒有努力

可是我為何要不舒服?

原來我在批判

因為我看到我自己

我也是仰賴神蹟,以前的我也是覺得報名了,就有用了

就只想懶賴給神明

然後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

又不檢討自己、就只會賴


甚至在幫這個客人報名後

我也沒有好好的持續去關心他

也覺得反正報名了、就會有用了


所以我跟他在做一樣的事

「他覺得報名了就應該有用」

而我

「我幫你報名了,一定也會有用啊」

我理所當然的覺得神蹟應該要有用

但我錯了,我也等同在賴神

我沒有真正的去關心他狀況、協助他把神蹟發揮出來

原來我自己也是懶賴給神明還不自知

而另一個面向

我的私心就是希望和我報名的信者應該要有用啊

怎麼會沒有用?

便有了情緒

我不只懶賴神明、還想控制事情都要照著我所想的實現


那一瞬間腦袋突然通了

忽然覺得很輕鬆、沒有情緒了

覺得自己很丟臉又很愧疚

好好的跟我的靈反省


感謝這位客人的出現

透過這位客人

從感受情緒到看見自己的懶賴

發現每一次的情緒都可以找到、挖到自己不足的地方

又可以得到修正的機會

下一次我更知道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謝謝老師常常提醒我要挖自己

感謝神明給了我這樣的機會學習

謝謝那位客人來讓我看見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