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打心得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打心得



最近多了很多打心得的契機,以前打心得是為了要給老師看,想要當個好學生,為了領悟而領悟,所以打心得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是現在打心得是因為在生活的片刻中,領悟到了一些事情,覺得不打下來實在是太可惜了,而且領悟到以後,真的覺得很爽,很想要跟大家分享,很想要把這件事情給紀錄下來,是因為爽而做這件事情,並不是因為壓力。

而且最近因為打心得,我發現一個很棒的方法,以前在打心得的時候我都會一個字一個字打,但是現在使用手機的時間真的太長了,所以眼睛越來越不好,最近我發現其實我可以用唸的,因為手機有用唸的翻譯成文字的功能,當我發現這個功能之後,打心得不再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而且我發現在打心得的過程當中,我會去思考自己到底是哪裡可以再做得更好、更進步。這個過程是舒服的,所以以前不喜歡打心得,其實只是因為不想要領悟不想面對真實的自己,但是現在在生活與打心得的過程當中,發現樂趣,自然就會想要找方法去紀錄這件事情,心態對了,幫自己找到了一個輕鬆又快樂的方式,打心得就變成是一件很開心又不會有壓力的事情,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