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這個月閉關適逢中秋法會,老師告知今年的法會很不一樣,規模更大,有比以往更多的各方眾神都會蒞臨,為迎接這一場盛會,身為主人的我宗神明也透過弟子各準備一道料理招待眾神並成就了一場學習的遊戲!先是菜單的安排到全盤佈局,有些師兄姐從菜單裡看到該有飲料或清爽的配菜,甚至還準備酒,這不就是款待貴賓的最高誠意嗎?晚餐時酒也派上用場,原來是濟公師父賜酒並給我們大大的加持,晚上的唱跳時間更是我最最放鬆的時刻,隔天老師告訴我們這就是身心靈合一的最佳狀態,原來身心靈同頻一起做事是如此的放鬆愉悅,沒有拉扯沒有顧忌沒有心虛⋯


過去在工作中有被教育可對著鏡子練習笑,是屬於技術上的學習,但這次透過老師要我們對著鏡子笑去感受,原來從笑中是真的可以去感受當下的心境,我一直以為我覺知力不夠(設定),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自信的笑、緊張的笑、壓力的笑、苦笑、心虛的笑、笑不出來的笑⋯老師告訴我們從笑中可以去檢測自己有沒有將事情一件一件的結案,一一結案頭腦就會清楚,自然就是沒心事的笑輕鬆的笑放鬆的笑!


老師給了我們一個挖自己的心法:當不開心時一定可以找到一個自己的設定(中毒腦程式),以前老師常要我們挖自己看到自己的腦迴路自己的思維看到起心動念,但一直找不到頭緒該如何挖?以後如果有不開心或煩躁時就可用老師這個心法去挖出自己的中毒腦思維造成的錯誤設定,再沒辦法就請老師幫忙找到錯誤設定!

這次老師有讓我們對自己的分享錄音,我從錄音中聽到了自己聲波的抑揚頓挫不夠清楚,這會影響到聽者的專注度更難達到有吸引力,還有說話當中總試著要做解釋造成語意不夠簡單明確,我懂老師要告訴我我的問題了,我會多練習做修正(繼續錄音)!


在閉關或課程中,我常樂於進廚房幫忙,但是也常在廚房裡依自己的想法提出建言或提問總是增加工作者的困難度,謝謝小遐師姐透過事件願意告訴我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有這樣的問題,我想讓自己更好,會拿掉這個自障自己的腦程式!

謝謝我宗眾神,謝謝各方眾神,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