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蔡爾威- 疑心

 共修心得- 蔡爾威- 疑心



當日收到共修主題「疑心」的時候,腦裡就浮現了「懷疑人生」這四個字。然後出現了一些畫面讓我回想起以前的種種經歷,每當人生遇到碰撞或跌入谷底時,都會埋怨老天爺為什麼要讓我經歷這些苦難,甚至還抱怨過父母為何要生下我,讓我過貧窮的環境。這時接著的畫面是我如何從困境中崛起,怎樣的一關一關的走到如今,牽引了不同貴人的相助下也讓我的生活品質提升了,也那麼的恰好遇上了瑄聆,因為瑄聆也遇到了老師,也因為老師而認識了自己的靈,讓我心靈上體會了不一樣的生活。這其實一切都是已經安排好了,不用懷疑人生,人生就是要本身去經歷和體驗,遇到碰撞然後就去悟道其中,自然而然就過關了!


「疑心」分為兩種,一種是對他人起了疑心,而另一種是對自己起了疑心。當我們對他人產生疑心的時候,我們往往就會去猜解他人的目的,到底他人想在我們的身上要什麼東西?或者他人是不是對我們有什麼圖謀不軌?或者他人是不是看不起我們?總會以負面的想法去猜解他人的思想。透過這次的共修,我領悟了其實不用去懷疑他人的想法,就認真的聆聽然後接受他人的信息,接著才來自己去分析和內化,然後這樣就能真正了解他人想表的信息內涵是什麼了。就像有時候忽然有陌生人來和我們接觸時,如果一開始起了疑心那肯定會認定他可能是詐騙集團,我們就會馬上閃人,但是如果我們不用懷疑,先傾聽陌生人想表達什麼,也有可能真的只是因為迷路而問路而已,那我們是不是就沒幫到他了呢?


另外就是對自己起了疑心,會對自己起了疑心是很好的一件事,因為這樣會讓自己去觀察本身哪一方面的能力還不夠好,把不足的能力去加強提升,不斷的練習,直到能力足夠應付之前不能解決的事件後,那自然而然就會有信心了,一旦有了信心,那就不再會懷疑自己了!


在靈動過程中,靈訊下來要我不斷的往右移動,我當下產生了懷疑,因為怕撞到他人,靈就要我拿下自我設定和執行就對了。我就繼續往右靈動,然後就真的碰到柱子,當碰到後我的身體自然反應就會往左邊靈動。接著靈就告訴我「人生本來就是這樣,碰到前方的阻礙,就直接繞路繼續前進,根本不用怕也不用懷疑!」


謝謝神明,老師,師兄姐們,還有自己的靈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