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神明安排了三組問事,結束後在吃飯的同時與孫册開始覆盤探討今天的個案,我們有哪裡是需要改進,而我們又透由這些案例看到了哪些共同點及照見自己是否有還未真正通透的地方。

中間過程與老師回報前天的問事,發現我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通透,也沒有藉由生活中的點滴來領悟及操作並寫下心得。

因此晚上靜心再重新覆盤完後,我發現這三位除了問工作之外,都是來詢問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狀況,有的是母親得乳癌,有的則是身上長了腫瘤,而這些都是來自於心因性的壓抑所造成的。

有一位因為媽媽罹癌,其他兄弟姊妹無心照顧,也因她將重擔攬在自己身上,所以他很迫切地希望媽媽變好,也想證明自己是最孝順的。他開始控制媽媽的飲食,強制給媽媽營養品,逼迫媽媽運動。起心動念看似是為了媽媽,但實則也是為了自己,因為他很清楚知道媽媽如果沒好痛苦的是他。但也因爲這樣的強迫與控制,不但媽媽沒有領情,連帶自己都做得哀怨沒有能量。透由神明的籤詩及導引發現,她會如此用力想要證明還有一個核心原因是她還是在胚胎時就一直被期待是一位男孩,而當結果不然時就造就她現在努力想證明比男生還好的中毒程式。當她聽到這裡時表情很驚訝並點頭表示,他們家就是非常重男輕女,邊說邊掉下眼淚。而這時神明也告訴他,證明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發揮自己的能力,而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比男生好而用力地去給予或控制身邊的人,而如此用力及壓抑的情緒只會讓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就如同媽媽一樣。我也回想起老師曾跟我們說過,得乳癌的人其實都是極度壓抑的,因此媽媽的狀態只是要來警醒自己原來壓抑會讓自己不舒適也會讓自己生病。回去時,他也露出笑容眉頭也不再深鎖,他告訴我們,謝謝神明讓他弄懂為什麼他這麼用力了,這是他從來沒想過的連結,他也會將重心放在自己身上,不再為了證明而用力。

看到她的笑容,神明問我,跟他剛開始的笑容差在哪裡。我感受到她剛開始的笑都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痛而故意呈現出來的,是壓抑是不快樂的場面社交笑,而解惑完離開時的笑才是真正那個釐清後輕鬆的笑容!

這時我也想起老師在閉關時跟我們所說的,我們就是鎖匠在學習開啟對方的心門,看到有一個生命體因為心鎖打開而發自內心所綻放出來的笑容,在解惑完療癒心靈後,再搭配我們的鍋物療癒身心,這也是老師所說的身心靈合一滿足的狀態啊!

而透由這個笑容我也反思我自己,我今天的笑容是怎樣的狀態,我發現當我不通透時真的就是笑不出來,但想是絕對是悟不出所以然的。所以我靜下心來寫心得,我想像老師所說的透由寫及領悟來讓自己更好,變好的路徑就在這邊要走不走全在自己的選擇。寫著寫著人不僅真的鬆了,也因再次的覆盤不再得過且過,這次的笑容不是因為完成了一件事,而是會因為這件事而有所學習感到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