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如何培養好眼光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如何培養好眼光



有一天我非常假會的決定在1樓做一面鞋櫃,而且這一整面鞋櫃會把我們家原本的採光都擋住,當這面鞋櫃做起來之後,我整個覺得醜到爆炸,搭配老師幫我選的窗花,整個就是天壤之別,看到做好的鞋櫃成品,我整個人心情非常的不好,因為花了這麼多錢,結果竟然被我用的超醜,當下真的很無言,後來我毅然決然地決定要把這個鞋櫃拆掉,因為實在是太醜了,醜到我覺得我每天看到他都會心情不好。

這次在搬新家的過程當中,我發現最花時間的就是裝潢,光是想要用什麼材料、做什麼裝潢,就超級讓我傷透腦筋,而且不只傷腦筋還花錢。在這次裝潢的過程當中,我發現我的腦袋非常的混亂,我執著於很多物質表象的事務,但我忘記我們現在要搬去的是道場而不是住家,這是神明的地方,不是人的地方,我們只是住在神明的道場而已。

而且我發現裝潢除了系統櫃以外,真的是一件非常浪費錢的事情,因為裝潢帶不走,而且其實房子要住,乾淨、清爽、明亮才是最重要的,並不是那些昂貴又帶不走的裝潢,所以這一次的裝潢,讓我明白了老師的品味、我的品味、神明的品味,差別在於因為我沒有足夠的經驗與智慧,不明白自己喜歡的想要的是什麼?因為我不夠清楚精神、我的人生歷練不夠,所以無法培養自己有好的眼光,這也是為什麼老師的眼光好,而我的眼光差,其實差別就在於老師有足夠的經驗跟智慧,而且老師很清楚明白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每一分錢都會花在刀口上,而且都是花在可以帶的走的地方。但是因為我不懂、不明白,我的混亂導致於我的鞋櫃做了又拆拆了又做,這中間所花費的金錢、時間與精力,都是因為我的經驗不足,又不聽取經驗足夠人的建議,而產生無謂的浪費,浪費金錢、時間、精力。

感謝老師在這個過程中的陪伴,我看見老師對於處理事情的細膩程度,不是像我這樣急就章亂做決定,人生活的細膩、品味,必須不斷的經歷、不斷的嘗試與調整,而且老師常常想了一個方法,但是一旦又想到更好的方案,會立刻去執行,不將就,不妥協,一切都是希望為了往更好邁進,這就是我所缺乏與沒有的精神與經歷。所以聽話如果只是盲從就太可惜了,而是不斷地從過程中,觀察、學習、傾聽、練習溝通表達、彼此交流。進而找到最好的方法去執行而後不斷修正再修正。

感謝神明、老師給我近身學習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