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謝誼霖

 閉關心得- 謝誼霖 



法會準備供品


這次法會老師要我們準備自己覺得好吃的食物上山,剛開始收到這個通知時,當下腦袋沒有什麼想法,隨著師兄姊陸續傳上他們要準備的供品時,我發現可以選擇的東西變少了,開始想竹北吃過的食物有什麼是好吃且沒有帶上山的,又要考慮可以存放的時間不讓食物變不好吃,後來決定再去嚐試一些沒吃過的且用外帶回家品嚐的放式,最終決定選擇在叩軍時神明指定要吃的豬腳最好吃。訂餐時詢問了食材的包裝方式及如何不影響味道,當下就感覺包裝及份量不夠大器但沒有做緊急處理,老師要我們自己準備盤子,我也沒有去問原因及目的,在山上後看到其他師兄姊準備的東西,我馬上就察覺到自己真的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後來老師還幫我找適合的盤子放供品及告訴我沒有考慮到食用的人數等問題,完全都是用自己的想法在做事,沒有大局觀,後來老師也說明這樣的安排都是神明與我們的靈的用心良苦,透過不同的活動方式來讓我們學習,這次的事情讓我看到自己的被動及不用心,做事情沒有心所以做什麼都不會有好的結果。這件事情讓我學到事情來了先做再說,做了才有調整的機會,立刻、馬上執行,讓自己有選擇權,越拖機會就越少,選擇也變少,準備的時間也變少!


照鏡子、設定


每天都會幾次照鏡子,我最喜歡早上一起來沒有上保養品及化妝前的我,氣色好皮膚也好,自己看了都喜歡,因為喜歡這樣的我也會自然的對鏡中的自己微笑,但也發現這樣的狀態沒有辦法持續一整天,在有次請同修來家中用餐時聊到元神耗弱的影響時,我領悟到原來每天我們在做的事情如果都有收獲就是補了能量,如果不做懶賴或不甘願有情緒就是大量消耗能量,這樣沒天的增減中很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當天的精氣神是否飽滿都來自於一天中做了什麼、收獲什麼。有收獲時時快樂愉悅,自然心情好也會笑!

關於設定,我回顧了自己過去幾十年的工作及現在自己做事情辦道務的心境,我看到了現在的自己是急躁的,想很快看到成果,想要馬上好,以前自己從寫程式開始經過了幾十年一步一步的努力才有後來的成就,以前的心境是學習想要做好每一個交付的事情,很用心也開心的在做事情,受到老闆的讚賞都是因為過程中的學習用心的結果,但現在的我忘了那個過程只想到結果,所以什麼事都做不好也沒有愉悅感!

這次從來補運請神明協助順利離婚的信者身上很明顯的看到問題,看到了一個不停在急躁煩惱想很多的心、看到了就算順利離婚沒有愉悅感,馬上又開始煩惱下一個問題,先生可否快點搬離開。這讓我想到老師演講中說的生命就是來碰撞的,生命是一個過關的遊戲,一關過了又一關,如果我沒有用遊戲的心用享受玩遊戲的心情去面對處理生命中的事情,就算過關也不會開心,能量的來源在於享受玩遊戲的過程的成就感。主動去碰撞才能夠讓自己真正的學習到及真正的愉悅!


聽錄音


我一直很怕聽自己的錄音,這次閉心得分享,老師特別讓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心得分享的內容錄下來,在寫心得前我先把錄音檔播放來聽,聽了以後,我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當自己很順暢的講時也是順順的,也看到如果自己有先再整理好,是可以再表達的更好,我從這件事情也看到自己碰到事情時,有疑慮有怕就會選擇不去做或要想很久,而不是用試試看的思維,這個就是阻礙我前進的設定,就像老師說的,我生命中碰到的事情都是可以解決,只是我有沒有意願,當我想要去了解想要解決其實行動力自然產生。事情不可怕,是我的設定及懶讓可怕合理化


很感謝神明、老師及靈的精心安排,讓我在這個月學習到很多,回歸自己專注在愛自己身上,身心靈合一去玩碰撞的遊戲,解開自己的結的遊戲,才是真正可以讓自己每天都微笑狀大的利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