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孫册

 閉關心得- 孫册



這一次閉關前的採買供品、托盤準備與穿著戰服,原來神明都有背後的含義,不是單純的事!

從思考要買什麼供品時,我也反思到自己,從一開始想要找的就是打安全牌,找神明吃過的東西,然後老師公布說要神明沒吃過的之後才再調整與變化!

我看到我這個思維就是一招打天下,當我用了一招過關之後,我就一直用這招,看起來是打安全牌,本質就是沒有持續精進再學習,才讓自己有這樣的思維,原來我的人生本質是追求過關而已不是更好,才會如此操作,也因為這樣我就會把不會的事情都設定是關卡,我就會很用力想盡辦法趕快過關,所以沒有感受過關前的沿途風景,這就是我的無知設定!而在每個關卡過關後,沒有再覆盤再學習調整,也才沒有進步的原因!

在分享下山操作的微笑時,我發現在鏡子面前笑的我,都還沒有打從心裡笑出來,看起來是苦笑的,我在面對自己時,我是苦笑!我把笑當作是與人交際互動的工具,所以面對人時,我都已經變成是本能可以笑,所以久而久之,這個表面功夫我可以演的很厲害,但是對於自己時,當有事情還沒結案、當還有事情沒處理完,就笑不出來!透過解樂老師分享,微笑的這件事,悟的太複雜了!只是要我們去看到,當面對鏡子時,檢測自己,是不是全然通透,當通透時會笑的出來,當笑不出來時,就趕快把心事一一處理,當結案後,就能輕鬆微笑的!所以我接下來我再繼續操作,早上晚上每天照鏡子,檢測自己、提醒自己,思維和行為是否有通透!

另外,在第一天法會的晚上,讓我真的感受到身心靈愉悅滿足的感覺!我看到斯涵那樣的做自己,全然的放鬆,這也是我從未看過她這樣的狀態。我也反思了自己,壓抑、不敢全然的做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被規範了好壞對錯,自己沒有發現好壞對錯都是因為參與別人的遊戲,就一直拿那樣的規範限制了自己!透過這一晚的晚餐,感受到原來身心靈全然的投入與滿足,人是不會累也是有能量,結束後一點都不空虛的感覺,原來這就是極致的投入在當下,沒有面子、恐懼、害羞的狀態,就是,我想要投入這場遊戲,我要和大家一起玩,如此而已!謝謝神明謝謝老師的法會安排,讓我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