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楊慧珍- 忙&盲

 共修心得- 楊慧珍- 忙&盲



想更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八月我有再重新安排竹北生醫檢查;目前檢查出來的報告,仍是免疫系統血液疾病,容易引起大小血栓,並且再更進一步血液檢驗。

參加初階靈動班之後,察覺和領悟越來越頻繁,全然感受我有被嚇到,所以自己智障停滯了。

生活說忙也是不忙,說盲也是很瞎。

好不容易家裡整修忙了一段落,但是我卻智障了,我問我自己,我為什麼要做解惑茶水間?我大半輩子的人生已經很累了,我要工作,還要長庚護理之家來來回回跑,為什麼不好好休息?為什麼還要搞自己?

所以參加完靈動班之後,我放棄了自己也放空,也沒有上山共修。

中秋節很多人找聚會,我卻一點興趣也沒有,沒有特別的那麼想熱鬧想要參加了。

我發現我以前很容易和大家說說笑笑,但是也很敢講,不講心裡不舒服,感覺就很有事很煩躁,沒有達到自己認為的就會容易生氣。

回想也反省覺得不好意思,對於以前曾經以為了不起作為,如今覺得沒有禮貌也很羞愧,覺得自己自作聰明,一定傷了很多人,如今自己才會遍體麟傷。

星期四在山上,因為又提起一件事,聽到一句修道人都是這樣嗎?

這麼嘲諷直白的話,敢在我面前直接打臉,不是在背後,突然覺得以前的我好可怕,我哪有可能隨便讓人打臉,而我居然就吞了,我真的有在修,好慶幸我有在修,不然我應該不只嘴上的刀刃追回去,那山上可就熱鬧滾滾了。

反省自作聰明的後果,所以我接受道友的批評指教,可是我內心居然又害怕起來,因為這個修道讓我害怕。

修道到底是更清楚道好,還是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當瞎子比較好?我到底自我衝突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飯後解惑課,老師說這是報應,我接受,因為我懂這就是自作自受。

不知者無罪,知道了卻是痛苦的要死?

想要越來越好,已經知道自己有問題了,就不能裝糊塗,自己更是要修正。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知己知彼要理解

錯誤修正為提升

能量持續不要懶

改革劣習不要怕

善念連結貴人引

莫讓過往阻礙己

大膽嘗試己來行

焉得智慧道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