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黃國泰- 心盲

 共修心得- 黃國泰- 心盲



這陣子對於感受與覺知的薄弱,在心裡面其實有急的發慌,造成心念放大,導致於在靜心打坐時,會心不在焉、在苛求、跟自己的靈打問號,為何覺得越來越沒自我長進。


雖然有幾天的高興,但是大部分都是莫名的對自己感到厭惡、感到遺憾、感到無奈、感到貪厭、感到癡心妄想,轉變成我到底在幹嘛?


在聽到老師的演講: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後,我在上山的前一晚打坐流了好久的眼淚,其中的感受有:惋惜、可惜、以前為何沒選擇好自己要的路、身體受傷的無奈、自不量力,整個人很垂頭喪氣,當開始回想我第一天上山的期望,我對於靈動初始的目的時,心念的那塊大石頭突然不見了,身體感到輕盈的輕鬆。


明明就是為了要讓身體變好,我才決定要去改變,靈動的目標是要讓自己找回自我,在不知道還有多少的日子時,盡量讓自己往後要過的日子不要有後悔,這些是我上山後的決定,為何要被心念去影響自己?


上山後在總廟的神明桌下,我對著自己的靈懺悔,又流著眼淚跟祂說抱歉,共修課後的誼霖老師給我的分享是:享受我跟靈的過程,點醒我之前的共修是用享受的心態來的,我忘了是來享受讓身體變好的心情,潘婷師姐也收到我的靈訊要跟我說的話,翔榆師姐也來跟我分享她的心態過程,我收到了很多的禮物。


我也得到兩位老師的關心與協助,解靈老師說:我過往的種種事情都是我的養分,不用去後悔我的靈引導者我去學習,解樂老師跟我解釋懺悔與後悔的區別,懺悔是知道悔改,永不再犯,後悔是還是在怨恨,走不出悔改的念頭,會一直重覆著不知道悔改,另外靈性隨時都在覺知,不是一直在想辦法喚醒,祂時時刻刻都在,每天都是靈性與覺知在做事情,只是我的懶賴去阻擋,感謝老師的解惑,國泰的思維豁然開朗,也較分的清楚問題的判斷。


感謝神明

感謝老師

感謝師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