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 李晉

 閉關心得- 李晉



 1.不夠積極

    當我選擇在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前出門那刻起,我沒意識到自己的心態和頭腦上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所以在塞車的車陣裡打電話跟老師說會中午左右才到時,老師就從我這樣的行為裡點出我的問題。從時間的安排上,沒有去意識到中秋節可能引發的車潮而不更早出門,以及沒有去思考還有供品要帶上山的問題,顯現了心態上有「把自己當老大」、「不在乎」、「不當一回事」等的問題,以及內心核心的「不夠積極」;如同老師所說的,我對於自己的人生、工作都很積極的話,我的人際關係也不會還是現在這樣。

    不只如此,打從知道會因為學校活動拖影響到閉關的上山時間那刻起,我有沒有為了閉關去做積極的行動?可以確認週五晚上幾點上山,或是先將供品交給其他師兄姐帶上山…等等,一切的一切都顯示我對於這件事沒有重視、不夠積極,導致有這樣的結果產生;一切都是我的思維、心態造就出來的。

    所以,神明和靈安排了這起事件讓我能夠明白「不夠積極」的心態會嚴重影響生活、工作、人際關係,甚至是自己在學道的這條路,如同老師說的,我的執行力不夠,靈在寫心得,人沒有執行出去,也導致了我不知道做了之後對自己有多好,就更沒去執行,如此輪迴下去自障了自己

 2.設定

    在上次老師說要去找自己生活上的設定,就發現我的腦袋裡面有好多自障的設定,尤其是「我把所有人對我的建議、提醒…等等都認為在攻擊我、霸凌我」,以及「遇到問題要先自己搞,不行才問人」。

    從補運後,對於這個設定就更有感,尤其在聽采融講話的時候,就感受到腦袋同時跳出「被攻擊」和「告訴我怎麼更好」,這組因為過去沒能力處理而產生的設定,讓我在接受他人言語時,常常用的是吞、壓抑、不了解,無形中是在變形去承受和執行。

    另一個設定也來自於自己認為去求助,只會得到被攻擊、被數落,然後又有不服輸、不示弱的心態,所以會覺得要做到真的不行,才能去問人,而不能不會就問。間接也讓自己不懂、不會還在硬搞,如同這次跟助理員之間的事件也是等到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在問老師,根本就是惹事、亂搞,而不是一開始就先問會的人。

    所以從補運後,神明就安排了事件讓我更認識、更深地看到自己核心的問題,以及會覺得痛,也是來自於自己的設定,這不是痛,只是來提醒我改變的地方,就像「如何了解自己」演講裡面提的一樣,只是為了更了解到自己而需經歷的過程。

 3.微笑

    起初幾天,覺得微笑很簡單,每天都在笑;但是後來幾天,發現睡眠時間、工作事情,會影響臉頰肉的重量,真的就會笑得很累,還要用手撐起來。不過也發現,在有微笑的情況下,當天能量就是滿滿的情況,看到人也會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頻率,進而也讓對方回應出笑容。

    而當老師提到微笑是一種檢測自己有沒有心事的方式,就完全串起來了!有心事就真的會笑不起來,就像星期六早上七點起床時,一想到可能會晚到,就完全笑不起來。

     而在閉關的期間與最後,深深懊悔沒有積極行動,導致第一天沒參與到,只能聽著師兄姐分享,以及老師講述身心靈合一的感受時,也沒有那樣的體會。就像之前提早下山沒有參與到加課一樣,只要沒有積極去行動、自己的時間還要配合他人,就會錯失很多學習、參與的機會。

    謝謝神明安排的種種事件,就是來讓自己去明白不積極對待自己的生命,是無法真正改變的,以及要積極行動、執行,才不會寫心得、出詩是降駕,其他都退駕回人,用人性在操作。

    謝謝兩位老師的雙打,讓我看到我的自以為是、自嗨和以師導人,覺得補完運能量滿滿、認為出過詩就要輔導對方,殊不知這樣的思維、設定所帶來的就是在惹事、沒看清楚眼前人的心態…等等;以及在神明和眾師兄姐面前唸出跟助理員的對話時,再次去回見自己當時怎麼這麼智障、製造把柄與惹事。

    這次閉關收穫滿滿,各種回見到自己,以及要去執行跟改變的點,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