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盧曉玲

 閉關心得- 盧曉玲



這次閉關,老師和神明又讓我們體驗不同的遊戲,各自準備法會的供品,在準備的過程我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我對吃本來就充滿了興趣,連看師兄姐們在群組上的回覆也都充滿樂趣。在這過程老師也帶我們學習到了,事情愈快回應愈有主動權,即使發現最初的決定不是那麼好,之後還有更好的方案,都還可以在時間內去做調整,選擇你要做主角還是配角,決定慢的人也要學習有大局觀,在宴席上一定會有前菜、主菜、甜點、水果、飲品…. 等,再視情況做最好的補位,因為都是主菜就沒有重點,也太沈重;都是配菜又顯得不夠莊重。在人生的每一個劇本都一樣,適時的去爭取、適時的去補位,讓每場演出、每個角色都能恰如其分。


法會開始在迎神時,就有會到濟公師父,也做出濟公的靈動,感覺祂很開心的來參加法會也想來喝一杯,果然在晚餐時濟公師父真的來一起同樂,賜大家發財酒,我自認酒量沒那麼好,但也不至於那麼快就醉,但就是很快就嗨起來,大家也一起唱跳同樂,經老師說明,才知道原來這就是身心靈合一的狀態,不是酒讓我們嗨,而是心和靈一致,身也跟著被帶動起來的那種愉悅,力量真的是更大的,而且真的可以開心很久,我們一直到去洗澡,都還可以一直延續著那個歡樂,開心的唱歌,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身心靈饗宴,我也會記住這樣的頻率,在山下好好的去操作。


再來,回家去聽自己分享的錄音,好的部分是,聲音聽起來比較沒有像以前那樣畏畏縮縮,呈現出來的是相對比較有自信的聲波,但缺點就是贅詞很多,表達不太流暢,組織和邏輯能力不太好,這些都是我還要再去學習,如何把要講的內容組織好並完整的表達。


在微笑練習中學習到,心中有事就笑不出來,也代表裡面一定藏有自己的設定和中毒腦程式,我自己也有拖延症的問題,這幾天只要一想要拖延,就馬上出現老師說的"隨手、立即、馬上",然後趕快把事情完成,不卡在心裡,結果真的很開心,內心是空的是愉悅的,只有心得沒有馬上交,應該是還在感受吧🤣。


謝謝老師和神明每次都用心的安排閉關課程,讓我們有不同的體驗和收穫,又能運用在生活和工作上,讓我們對生命愈來愈感到美好和樂趣,謝謝兩位老師、謝謝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