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閉關心得- 陳寧君 



想,永遠不可能精確

        這次法會,老師佈達了要我們準備覺得最好吃的食物請神明,我因此苦惱了一週,也因而發現,我是個食不知味的人,也設定了吃美食只能在特定的節日,好在上週共修結束後,靈跳出了食物,在幾番電話詢問、準備湯碗,求助漫霖師姐後,順利的上了桌~

        透過這件事,老師在開示準備供品的精神時,除了讓我們看到自己是單點還是有大局觀的佈局,更是讓我們知道,「越快下決定,越輕鬆;先做,會有修正的機會。想,永遠不可能會精確。」就好像我丟出了我的供品之後,老師提醒了準備供品的精神及應該要注意的細節後,我就可以開始準備了,我一個禮拜的苦惱全部不見,非常輕鬆,剩下的就是自己對於準時拿到供品、可以好好上桌的細膩度及學習。這次加裝了老師的「立即、馬上、定位」,開始操作、立即修正,沒有什麼怕犯錯或做不好,我就是一直持續調整並把握每個修正的機會,否則都像那一個禮拜的糾結,怎麼玩遊戲!

        想到我在出詩時,常跟對方說,因為你都只有想,所以會頭脹脹的、頭痛,現在才發現,我一直遇到這樣的人,就是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的操作,只是會在放不同的面向。透過這次法會準備供品,心境從壓力到輕鬆,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從中學習、收穫,反而期待起下一次的買供品遊戲!


設定及微笑

        老師在上個月閉關時給了我們兩個練習,一是要每天對著鏡子微笑,感受自己的笑是什麼感受;另一個則是發現自己的中毒設定,加裝合道設定。而當大家都分享完後,老師上台後說「你們都悟得好用力哦~」,當下我看著我紀錄微笑及設定練習的紙,真的,因為我知道是功課,所以我比平常更是加倍感受、覺知,這樣心得分享時才有東西可以分享。靈問我,為什麼要老師派功課才要做?讓我發現,我其實並沒有真正的為了自己,我設定了老師要檢討作業、設定了作業要好好的做才是乖小孩,但這樣的設定,表示我本質上沒有為了我自己在做,而是為了神明、為了老師。

        當發現了這樣的為了別人的中毒設定後,並且把考核、檢討,設定成「一切都是為了讓我更好的!」起初在悟自己設定時會用力、覺得有壓力,但當設定正確了,並透過持續的練習、操作到成為自然,無時無刻我都像這個月一樣,透過事件的碰撞來發現自己的設定,也一一地將自己的設定解開,讓自己可以過關,腦袋中的中毒設定越來越少,越來越空、我自然會越來越愉悅,這就是讓自己遊戲過關的正確設定。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