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許淑慧- 結果

 共修心得- 許淑慧- 結果



李晉老師剛公佈完題目「結果」,就跟大家說想靈動的人開始往外面或是大殿移動,我馬上走往大殿完全沒時間思考今天的主題是什麼意思,剛開始就被一股能量拉著甩起來轉靈台,好像瞬間被拋出去的陀螺一樣,之後速度慢慢趨緩下來,我才看到一朵朵正在盛開的蓮花,這次沒有像以往那樣看到一片蓮花池,而是看到一朵很大的蓮花從花中心盛開出新的一朵蓮花,然後不斷蔓延長出來。


轉靈台的過程腦袋蠻空的,明明沒什麼情緒感受,但是眼淚卻止不住的流,不斷在釋放一些內心想隱藏的感受,停止靈動的時候我呆坐在九天的神尊前方不斷的盯著祂看,當時腦袋依然空空的沒什麼感覺,也不知道到底要幹嘛,九天就突然叫我面向外面看著大家,當時想說不靈動了嗎?我這樣是不是在混?九天要我靜下來先看看外面的人,在看看自己,我知道祂是想提醒我,不要在情緒起來的時候,箭頭看別人還拼命攻擊。


想到前兩天要跟媽媽確認事情,結果她卻回我說:「不是跟妳講過了!」,那時候我很不舒服就跟她反應說我只是想確認當時聽到的是不是這樣!她還是回:「我不是已經跟妳講過了!」。那天晚上我心情很不好跟老公述說這件事,他只是淡淡的回我:「其實妳有時候也會這樣。」。


因為這樣我鬱悶了兩天,發現我也活成自己不喜歡的樣子,我去細想以往真的蠻習慣這樣跟人說話,好像很沒有耐心,也很懶得再說一次,只是覺得別人在製造我的困擾,為什麼都把我說的話當屁話沒在聽!對人說話的語氣就變得很討人厭,就算當下沒說話,卻散發生人勿近的感覺,難怪以前工作時常嚇到新來的同事,每個跟我工作發條都上的超緊,深怕下一秒做錯還是聽錯被我罵,也不太敢在工作跟我閒聊,曾經還被待過的餐廳工讀生私下戲稱:「絕對不要惹到站在吧台工作的淑慧。」


後來這幾年慢慢察覺到這個狀況蠻嚴重的,也不斷提醒自己記憶也沒多好,為什麼要對人這麼苛刻,大家都有忙中出錯的時候,回想這個過往其實也很感謝當時包容過我壞脾氣的每個同事,也對不起當時被我兇過的那些人,雖然當時出發點好像是希望大家能在同個頻率上,不要影響別人做事或造成誰的困擾,可是核心是我覺得你們是不是笨蛋啊!?為什麼要影響我呢!?


在看見過往的驕傲自大以後覺得有點羞愧,我到底憑什麼這樣對人!很白癡也很沒修養,雖然大多數人事後都沒跟我計較,我卻開始擔心會不會有人因此造成心理陰影,結果又想到過往工作過的同事,很多當時被我口氣差兇過的人,反而後來都跟我有不錯的交情,甚至是因為信任跟當時做保險的我投保,也有很多遇到生活瓶頸來找我問事和結緣寫籤詩,更有一些人主動詢問我神明補運的事。


想到這個過程覺得很奇妙,感覺他們好像都知道,當時的我只是情緒上來所以態度不好,不過認真想把事情做好的心態卻是好的,所以他們其實都很有度量沒有跟我計較,反而是我該好好檢討自己脾氣差這件事,而不是用臭脾氣去傷害身邊的人。


雖然一開始內心真的很不爽,但是經過這次我認為的不舒服,反而再次看見,原來我也會這樣讓人感覺不舒服,只是再次提醒我脾氣不要這麼差,要善待並感謝每個願意陪我成長的人,也謝謝我的靈讓我看見不斷從花中心生長的蓮花,那是要我不斷的萃取再萃取更多精華出來,每個經歷只要看懂了都會成就後來的我,無需抗拒也無需否定那個正在學著長大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