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為什麼需要一位老師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為什麼需要一位老師



這篇演講讓我更明白「老師」這個角色的重要性。


我是一個很需要老師、領導者或是意見領袖帶著我走的人,因為說實在話,我就一個隨波逐流的羊,把我趕出去圈子吃草,我就吃草,趕回去圍欄我就回去,就是聽命行事,盲從的的人。


但還是會突然就會有疑問與不明原因的時候,但以往的經驗,每一次有疑問的時候,大部分就是得到一個答案:這個你不需要知道,做就對了,以後你就知道了。可是到了以後,我還是不知道啊!而且更迷惑,然後做不知道其中原理,我無法舉一反三,所以更加讓自己更加疑惑,然後開始亂學習現階段看到好像是好的東西,再加上自己原本中毒的程式結合不知道是真理還是觀點,反正就囫圇吞棗,到後來還覺得自己想自己對,最終成為一團亂的自己。


但我發現到這時候,其實在週遭也有遇到願意從頭教學我的,願意告訴我原因,原理,讓我去理解明白其中理由,但因為自己腦程式的問題,所以導致都沒有學習心,只想希望指導我的人告訴我結論就好,完全沒有法則一致。


總歸一句就是,不願意教我的人,我怪他們沒跟我講原理我聽不懂,願意教我的人,我沒有打開學習心去認真傾聽,所以我永遠學不到東西,還把自我觀點擺在至高無上的位置,不願意學習與改變。


後來到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我需要一位老師,因為我需要一位有宏觀視野的角色教導我如何從事件中去了解事件的真相,這個真相不是表面呈現的,而是真實的精神層面的東西這個是要帶給我什麼的智慧,從中挖到寶藏,因為以我的智慧跟以前的經歷經驗是沒有辦法的,所以我需要一位老師,去教導我看見事情的本質。


老師傳授也要一個願意受教的學生,才可以懂其中的原理,我也需要打開學習心與開始思考如何把老師傳授的智慧,一點一滴融入內化成是我該我自己身上變成自己的東西,這是目前我正在學習與一直持續在執行的事情。


所以,老師是讓我看見事件的本質精神在哪裡,讓我更清明的看見真相,進而改變目前的不適用的觀點,因為我們活著的主要目的就是快樂的生活,那我為了快樂,為了我的目標,我應該怎麼做去完成。


我真的謝謝遇到老師,沒有戳醒我的幻想泡泡,我也不會明白,所有的事情都是要靠執行出來的,也謝謝我的靈不斷給我溫暖讓我明白原來我比我想像中來的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