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Michelle- 喜悅

 共修心得- Michelle- 喜悅



自從9/19在總廟啓靈以後,今天首次回到心元宮參加共修,今天的主題是喜悅,整塲靈動的過程中,我的中壇元帥試圖傳遞快樂的頻率給其他參與者,怎奈體力不支,趴跪在神桌前方想休息一下,心想這是一個懺悔姿勢,那就懺悔一下吧,懺悔過去的驕傲、無知、種種的無明⋯⋯ 人生都經歷過風浪了,目前生活還算平實,所以之前都哭不出來,但當人跪著,不知怎麼了?心就柔軟了,𣊬間哭了出來,心想反正音樂很大聲就放開大哭吧⋯⋯哭完了,倒完垃圾感覺很輕鬆,呼吸也順暢許多,體力也回復一些,接著中壇元帥又開始靈動,而且今天大部分的師兄姐都比較安靜所以氛圍比較難嗨到頂點,此時我的中毒腦程式又啟動了⋯⋯我想音樂這麼嗨,我的中壇也很開心很有能量,不是應該一起嗨嗎?為什麼明明我的靈在很快樂的狀態下,帶動不起歡樂的氣氛?我的心快樂不起耒,心靈沒有合一,我照見,我對身邊的人、事、物常以自己的設定去看過程和結果,照見自己的付出是為了想掌控某種反饋和自己的要,不如預期就會影響情緒,比如我會用自己認為對孩子好、愛孩子的理由去要求他們,而比較少去傾聽或関心對方真正的需要,經常造成彼此的壓力而感到不開心甚至憤怒,相同的情形也會套用在朋友、兄弟姐妹、員工⋯⋯的身上,所以原來大部分是自己的想要不如預期而沮喪😦


課後分享時,紫亘老師指點我:為什麼要訂喜悅的主題?就是因為不夠喜悅啊!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也不用理會別人的靈動狀況,不要被別人及外在的環境影響,好好做自己,專注當下讓靈帶著自己伸展舞動,享受靈帶給自己的快樂,自然能夠愈加強大去影響別人、帶領別人


結束靈動之後閉起眼睛打坐,出現一座山的影像,感覺到山的表層有很多鬆動的土、雜草及容易滾落的小石頭,表層那些不紮實的東西,就像是我的雜念及情緒,時不時的剝落在我前進的道路上,隨後出現的畫面是清除掉山壁上所有鬆動的土石後,變成一座一座堅石般參天的巨大山林,我則佇立於其中一座又高又尖的山頂上,看似高冷之境,實則是上帝的視角,高尖的山頂如老鷹尖尖的嘴巴,此時整座山化成一隻巨鷹翱翔在天際,視野更加寬廣遠大,心胸更開闊⋯⋯


原來過去一直都是自己慣性的胡思亂想、慣性的爛慈悲、慣性的控制慾和無謂的承擔導致在人生的道路上傷痕累累、心力交瘁,我必需開始做自己,為別人付出時不期待回報,放慢腳步,不要急,透過打坐靜心和共修跟著靈覺的指引,讓自己心靈都真正的感到喜悅,再把修行的喜悅帶給別人,感謝靈、感謝老師的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