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8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這次法會老師說了要我們準備供品,因為剛好有要帶上山的食物,所以就一起請眾神品嚐。後續就很輕鬆的看著各師兄姐的食物,有甜點、飲品,各種早午餐,覺得很好玩。聽了師兄姐的分享才知道他們想很多,葷素搭配、主食太多需要甜點等等,才發現雖然早早決定好處很多,可是也缺乏了學習去覺察全部的完整性。而自己在準備盤子也太隨性,隨便借了公司在放供品的盤子,沒想到超軟不方便端,而協助我一起的師姐就馬上將他的盤子給我做調整,覺得我們的師兄姐都超級貼心,為了大家的順暢度一起腦力激盪,真的太感動了。


        老師讓我們去察覺自己的設定功課,又剛好演講有偷題,所以了解了不舒適的地方就是我的設定出了問題,就開始在想我哪裡有不舒適,發現了自己設定別人要對我態度好,如果態度不好我就會不高興,覺得我又沒對你態度不好,你憑什麼對我態度不好,接下來我就會用生氣來回應。發現自己很好笑,一定是我做了什麼讓別人對我有這樣的態度,我還要堅持我的對,然後又用情緒來發洩。為什麼會想用情緒來發洩,因為發現自己贏不了,所以用兇來展現氣勢,好像我兇了別人就會怕我,真的很好笑,看到自己這樣的設定後,拿掉要對我態度好,去看到我做了什麼引發了別人這樣對待我,當我這樣想,我連情緒都不需要有,調整自己的態度,就不會不舒適真的太好了。


        我發現我設定臉很臭、很兇、聲音大、位階高的人都很不好搞,所以我就怕,怕就想把事情推給別人做,賴別人。原來我其實底氣不足,沒把自己基本功做好,應變能力不足,所以害怕做不好,賴給別人我就沒有責任了。我把這個設定拿到,基本功再做足,踏出自己設定的坎,自己做遇到不會的再修正就好,就不會想賴別人。


        老師讓我們錄音,下山的回程聽自己的錄音,發現自己準備不足,所以講話的時候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讓口齒更不清,沒有事先跟自己先復盤討論,其實可以對著鏡子先講一次,讓自己說的順暢,上台才不會緊張到說不出話,謝謝老師讓我敢聽自己的錄音,可以更加改進。原來覺察自己的一舉一動是可以讓自己更舒適,原來有全局觀是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每一次的閉關都學習到更多的事情,身心靈合一的玩樂原來是這麼的舒適,透過老師的分解才覺知到自己心裡沒有壓力的爽度,現在酵素喝多了就只想睡覺,不會像以前那樣想藉酒發洩,能有這樣的改變真的謝謝老師、神明的教導及自己願意改變的操作,謝謝各位師兄姐的分享讓我可以從各方面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