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明澈- 盲

 共修心得- 李明澈- 盲



今天上山狀態感覺特別好,傳鑫師兄見到我第一句就說感覺我今天很輕盈,應該是定位好該怎麼做,剩下執行就是輕盈了。 今天誼霖老師宣布主題是ㄇㄤˊ,我第一個念頭想到「忙」,後來誼霖老師接著補充是看不到的「盲」,誼霖老師讓我們眼睛閉起來感受盲,神明這時跟我說:「眼睛閉起來就盲了嗎?眼睛張開就看得清楚嗎?」,今天主題很呼應前幾天閉關下山後的感受,一直以來我以為我看得清前方的道路,最近深刻感受到其實我真的不清楚,我人生最大的問題就是明明是瞎子,還自以爲不盲,用自己想法操作,最後搞到忙忙茫。當我看不清前方的道路,本就該盲從,盲從智慧的聲音。神明跟我說:「看不到沒關係,你只要專注眼前的人事物就好!」,今天這堂共修,讓我完整的體會到外在一切事物都不是我可以決定和控制的,既然我是瞎子,專心聆聽知道路的神明指示操作,就能走出一片天。


共修開頭和神明對話完後,感受到自己就該全然聽從靈性的導引,於是神明第一個指引我不要一直在自己靈動,去練習協助其他師兄姊。也因為開始感受靈的導引,今天特別體驗到放空時有什麼感覺就篤定地說出來,在說出來後,也真的看到師兄姊靈動有顯著的變化和成長,感覺非常開心和成就感,冥冥之中好像也解開了我什麼迷霧和認知,讓我看到下山後就按這樣執行就對了!我也從師兄姊的靈動中,領悟到靈動就是一種心的淬煉,練習心不作用,練習心能全然盲從靈,這個過程一開始可能會不順利,因為既有的認知和自以為是都會阻礙靈性的帶領,透過靈動也讓我看到心的侷限和設定,譬如執行力會影響腳步的篤定和步伐的跨度,靈動的流暢影響的是心念的作用,以及肢體的擺動和自己是否柔軟變通息息相關,這些都是可以對應回我自己在生活中是否保持醒悟,還是自以為對,較勁驕傲與自尊等。今天共修讓我感受到靈性的強大與自己的無明,也更讓我內心篤定知道下山後傾聽靈訊處理好眼前的事物,道路一定會越來越清晰!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