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謝誼霖- 盲目/盲從

 共修心得- 謝誼霖- 盲目/盲從



這次共修題目的產生源自於早上跟師兄出發去他的車子停放的路上,當時我走在前方師兄在後方,跟著往常一樣走向平常停車的方向,到了路口,我很直覺順著往左轉,這時師兄說昨天車子停在右邊因此我們又ㄧ起過馬路走到停車的位子,這時我收到了盲目,我感受到我很容易用慣性的思維習慣去處理事情,忘記了要先問師兄車子停放在哪裡,因為師兄沒說應該是對的,沒有先弄清楚目標方向就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是盲目,這也延伸到生活工作上,當我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老闆要什麼?靈要什麼的時候?活的很迷茫,亂碰亂撞,因為不順利反而讓心情變得很急躁壓力大,也是常有的現象。從今天共修導引同修時我感受到靈很實際因為很有經驗,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都從基本功及身體的健康著眼開始,練的是心性,能感受到自己的狀態才能感受別人,身體健康勝過一切。有位同修一直在做拍打的動作也用雙手一直拍打地上,我感受到她很痛苦很不開心,因為不明白靈為什麼這麼做也不想了解,就一直重複這樣的狀態,我感受到她的拍打的方法有問題,手勢不正確所以很痛,當我協助她調整後,她的拍打變得很有節奏感了!

我從她的身上靈悟到每個動作做到位很重要,做的過程的心境很重要,本來是可以很愉悅很享受的事情,因為不明白,因為動作不到位方法不對,不明白目的,讓整個過程都變得很痛苦,這就是一種盲目。順著感覺去做自己不懂接受導引做了再說,世界就變了,這是有學習心的盲從!

師兄因為要搬家,因此聊到搬家及閉關時老師說的身心靈合一的力量強大,回顧並分享了自己幾次搬家的經驗,當心靈都想要時,想盡辦法,主動求助老師,專注力十足,速度及節奏超快,特別是去年離開職場很迷茫的時候,神明老師給了我新劇本從台北搬到新竹,這時的我沒有方向,接受神明、老師及靈的安排,聽話照做,從啟靈、閉關、私閉、當完靈動班助教之後下山ㄧ週內就完成了搬家,而且讓自己的身心靈調整到一個很好的狀態。這就是一種盲從,當自己沒有方向想法的時候,聽靈的、聽老師的、聽神明的,因為祂們比我有智慧經驗,可以帶我去更好的地方!

盲沒有好壞,是盲目還盲從都是我的選擇,我有沒有真的認知到自己的不足,有沒有想改變想更好,只要有這樣的念頭方法自然會出來!

今天的共修因為有信者在大殿祭改靈動所以開始時請同修改在大殿外集合,本來是要大家集中在大殿到天公爐中間,這樣比較方便佈達主題,沒想到上香完出來就發現大家已經自己找到自己靈動位置分散全場,當下訊息就是要提高音量、走動佈達,讓大家可以聽到我的聲音,這是我沒有過的經驗聽靈的導引去做學習靈活走動,目的很清楚,這樣的盲從是好的!

這次也從心得分享的過程中,看到自己的設定,因為人很多我沒有在一開始就提醒大家心得分享的時間控制,不過程中有感受到問題,但是心念起來覺得一開始沒講後來才說會不會不公平,所以讓心得分享的時間拉長了,耽誤到吃飯的時間,事後老師也提醒了我時間掌控的問題。我從這件事也看到了自己的不靈活,事情只要有狀況就要馬上調整,沒有公不公平的問題,我是主持人本就要控場,學習在心得分享講重點就是學習的一環,是我的心的設定破壞了本該有的學習機制也沒有做好自己本份該做的事,靈的提醒我沒有聽,這是我從今天的共修中看到自己沒有盲從又自以為是的地方。

感謝神明、老師及靈讓我從生活的事件看到自己的問題給我修正的機會!相信靈的盲從永遠是最正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