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傳鑫- 演講

 生活有感- 許傳鑫- 演講



已經好幾次都沒有去聽老師演講了,為什麼不去聽演講,都會因為要做生意或是更多的理由跟藉口,然後去合理自己沒辦法去的理由,跟沒辦法做到的藉口!


這次,因為我卡著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變好」,一直覺得變好到底有多好?到底要變成怎樣才算變好?我已經有改變了這樣不算變好嗎?等等的問題,所以在演講的前幾天師兄也有提醒我,9/21台北有演講,我才覺得,我一定要去提題目,於是早上一樣去做生意,做完生意整理好就開車前往台北聽演講,在路上因為下雨路上很塞,眼看著時間有點快要來不急了,這樣塞車下去時間一定來不急,過往的我一定急著想要到達,不然就是想各種方法打電話取消,不然就是很急很急然後到達目的地時間還是超過了,這次我沒有,我想要在時間內到達目的地,靜下心來看著導航,一定有別條路可以到達,於是就開始找方法與想辦法繞路,果然到達目的地在演講時間提早10分鐘!


在這個事件裡讓我領悟到,當我很想做這件事的時候,我會想盡各種方法去改變路徑到達目的地,既然我有這樣的能力,為什麼我還要偷懶替自己找各種理由跟藉口呢?我浪費了一堆時間去找做不到的理由,為什麼不花時間去找到達目的地的方法呢?


這次的演講,也是我第一次在老師的演講裡提題目,我提的題目是:「人為什麼要變好」,但是差了幾票沒有被選上題目,於是我也給自己鼓勵,我很棒了,我終於踏出去提題目了,雖然沒有選上,表示我在拉票的時候沒有講到讓更多人覺得我的題目很好,下次我要再提題目,再把我想表達的表達的更好,才會更有機會讓大家都投給我!


這次演講的題目「為什麼學習會變成痛苦」,在老師頗開題目看到這個題目的核心時,我也看到我的題目的核心,為什麼學習會痛苦,因為不想學習,為什麼變好會不好,也是因為我自己不想變好,只想要能達到生活很好,有房有車然後還有源源不絕的被動收入,但是我現在也只改變了一點點的生活習慣與模式,我就以為我達到超厲害可以過這樣的生活了,我只獲得了一把小刀,我就以為我已經得到關刀可以大肆的對付敵人了,我太天真了!我也看到我自己真的很智障!


我也看清我自己的智障思維,我不是一直設定跟找任何理由跟藉口合理化我達不到目的地原因,而是要去找,我該怎麼達到目的地的方法跟道路,我不會再智障我自己了!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老師讓我真的大徹大悟,我會努力朝著月收入百萬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