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分發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分發



這兩天成績出來了,我的名次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但也不能說是尷尬,反而是在考驗我的想法。


我的成績,必須在桃園但錢很少,跟花蓮錢比較夠用但交通很遠,兩者之間去抉擇。


我一直在思考說到底該怎麼辦,甚至根本沒有想過桃園了,因為桃園是總務科缺,我不想去,以我們行業的職涯發展,第一年少了中央台的歷練,對以後的發展很傷。


昨天晚上在洗澡,突然收到個訊息,神明問我,啊你不是說你要離苗栗近,只要離苗栗近你都願意去,不是嗎?我就說是啊,在成績出來之前,我就想只要西部我都願意,但為什麼成績出來了反而開始想要更好呢?我想是因為桃園是總務科,這個對我影響很大,錢太少、而且我都不會做、發展受限等等,神明告訴我,這些都是我的設定。


我才發現對欸,都是設定啊,因為我不相信,假設我去花蓮,我光回西部就有夠困難的了,這個錢多了有意義嗎?而且代表我內心也不相信我的靈,薪水是我生活的基本,但如果我要聽話照做去執行,怎麼可能沒有錢?已經一再的呈現這樣的結果,但我還是選擇人心操作,才會陷入選擇障礙。


就這樣的思考過後,我就想,好,桃園我也願意,錢少也一定可以活下去的,去總務科把我的公文能力、外科室能力培養起來,更何況我還在期待可以調署辦事,那個錢更少我都願意了,怎麼會不想去桃園呢,代表我內心真的就是貪心,我什麼都想要,但我的能力又沒有到,想靠神明、卻又不相信神明,整個就是矛盾智障。想一想,我就真的接受桃園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