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得意忘形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得意忘形

頻率不合有覺察

自我反省找方法

找出機會來溝通

面子自障以為是

沒有框架更容納

接受所有來校頻

對面所見我不知

兩人合一成圓滿


自從放榜後,這兩天不斷地有朋友打電話跟我說恭喜,或是問我準備考試的方法之類的,訊息跟電話爆炸多,我幾乎都整天抱著手機。


今天跟如妙去台南走走,氣氛不是很好,過程中我花很多時間在用手機,沒有跟妙說什麼話,也沒有打算幫忙想要去哪兒,就像我在自己的世界一樣,後來我察覺如妙的心情不是很好。我也試著跟她互動,但感覺她意興闌珊,後來我就想既然她不開心,那我就看待就好,等她自己調適好。


到了晚餐,我其實有點受不了了,我跟她溝通,想知道怎麼了,然後她就說了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的問題,讓她感覺不是很開心,然後我的腳一直在痛,好像很不適合這個旅程,因此她不開心。


她說出來之後,我開始有點懶得回應她了,回程的路上到晚上,即便她跟我互動,我也有點懶懶的,不想回她,回到家後才有溝通今天的問題。


《反省》

今天跟如妙的互動,其實是在照見我的狀態,得意忘形,不懂得自律,所謂自律,我認為是依照理智做事,而不是依照情緒做事,更高階的就是,按照靈的引導做事,但很明顯我這幾天開心過頭,只想著跟其他聊天,反而很多生活中該維持住的關係沒有做好。


既然說好要看待,為何又自己生悶氣?那代表我說的看待只是在演戲。


我在想為何我要生如妙的氣?我覺得不公平,當她生氣我會試著跟她示好,但她只負責生氣的感覺。

但事實上是這樣嗎?其實她就算生悶氣,至少也有給我最基本的回應,也沒有跟我大吵一架,這些都是她情緒管理上的優點,反倒是我,一開始沒有做好,被制裁了才在指責對方。


其實如妙的這些反饋都是在提醒我,要沉住氣,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把生活中該做的事情做好,不要像過去一樣,每次過了高潮就放爛,然後又迅速回到低潮的狀態。

不穩定、情緒化的頻率,自然會吸引到相同的頻率,如妙與我的互動,都是我自己所操作出來的,因此我要調整自己的狀態,回到讓靈導心的學習狀態,享受過程很好,但要同時繼續學習,不能因為享受反而造成自己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