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林艾蓁- 擾與放空

神明出詩- 林艾蓁- 擾與放空

在10月05日共修很特別是跟座位背後的人互相籤詩結緣,與完全沒有交集過的阿龍互相出籤詩,而我們在這次共修主題-擾,神明提點出來共同點是「心慌」。


忽快忽慢 想什麼

沒有比較 心不慌

無無無無 也明鏡

有有有有 亦非臺

有即是空 心不亂

亂中有序 真本事

          鬥戰聖佛 


當時我無法解釋籤詩的意思,靈只說把「創造心態」四個字講給阿龍聽就好。

在這段日子裡消化不管出給誰的籤詩,靈要點我的是常因個人的意念設定,處理事情來理解會呈現忽快忽慢的,皆來自內心的心念造成的狀態,與凱昕分享彼此解籤時看法,瞬間體悟到我出的籤詩,靈不就只是要講述惠能大師偈曰:「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而已,那幹嘛要出看起來讓我看到就覺得難解釋看不懂的讓我分解消化的慢,也發現我們在解籤上總是硬要一字一句在文字上強行解釋或又會加註自己的人心價值觀念,靈才會為什麼衍伸出有有有無無無的文字OS…。


事件撞擊

星期一在家倒垃圾,一位清潔隊員向我反映了垃圾車沒有握把跟擋板這件事情感受到危險,隔日因為我自己內心設定想先處理的事情而把這件事情擺在一邊,不知道為何下午處理完時又想起這件事情才請廠商處理,但另外一個念頭出來時是要跟隊員報備已向廠商提出申請及廠商也會向對方解釋車子狀況,我卻念頭一想覺得不關我的事情,廠商說會處理就好,當天晚上我莫名的想去看一下垃圾車,發現站不同台車,我也就想說應該有反應過所以換車了。

不料星期五那個隊員因壓縮時被廚餘潑到在群組大幹譙我罵的非常的難聽,我用手機時先看到有一個隊員私訊我,才發現我又被炎上了!


事件處理

先電話與廠商連絡確認,看過大風大浪的廠商先導引我把事情拉到本質---車構造的問題與他的處理,其一,反映當晚廠商就開回去處理發現僅能先加裝握把提高安全性,並告知總班長擋板如果硬要裝要再研究跟討論。其二,因我沒有做後續確認的習慣,導致我看到對方訊息的情緒怒罵裡說對我做出反映我卻沒有做任何處理的動作,當然我會直接箭頭指向廠商,廠商說對於他的立場來看,他有做扶手處理但卻被說什麼都沒有作為,廠商以經驗談來說是可以生氣的。在清潔隊到當勞安主管的風風雨雨容易被言語刺激或嚇到的我,很感謝廠商總是很平靜的用邏輯分析給我聽,讓我不為情(緒)而擾而困擾,造成心靈無法排解而失去判斷學習,也感謝能在道教我宗修行讓認定自己本是無能的人,只是因缺乏對的環境並有一位好的老師帶領,讓心認知的無能導成皆有所解的學習。

--------------------

昨天中午打完心得的草稿(真的很想草草寫完交作業)但人心起來想用力完成時又領悟不出來就果斷放棄了,在晚上睡前靈讓我聽〈直覺判斷與三思而行〉的演講,發現我可以從事件中咀嚼些什麼

解樂老師說生命中我們根本無法做準備,很多不是準備來的,就像也沒想過要組道教我宗,直覺本來就是與心靈相通的,因為人的靈性本來就是神性,放空讓靈性重新活絡起來,不要讓心作主,心是一種長期習慣性的判斷,用心操作會想到對方身分、地位等讓心不敢去表達,人是有直覺的但常常被心阻礙掉,如果心和靈可以直通講出來的話就是神講出來的話。


感謝神明在這個事件讓我照見了我在執行上或寫心得上還是有人心設定不夠放空,放空了在心得上更能萃取到靈要給予的智慧,當我覺得可以的時候就問這篇能不能發給解靈老師,但靈叫我再看一遍,我才發現靈要點我的是甚麼。

也再次提醒我事情來時拋開情緒找出背後本質核心,就像解樂老師在辦講座不知道情況下選出的主題引導我們去找出中毒的點與核心,要學習開創者的心態,而不要像過去的自己被嚇住就好像急著要下定論撇清之類逃避問題,現在有靈的引導就去執行從中經歷體悟萃取,放空不要有自我意見去操作,就不會鬧成後續的補救或慌亂。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靈


演講真的很有意思,解靈老師為我選出適合自己25篇演講,其實單看字面人心會覺得都一樣到底有甚麼不一樣跟好學的,當自己想要學習時聽了跟挖寶一樣,靈會導引我的心去照見或學習,所以想到思諭給我的籤詩給予我生活工作可學習的方向。


事事處理事事過

學習萃取每件事

事情不只有表面

還需要細節體驗

細細品嚐每件事

枝小末節需發現

現況雖不是最好

但能成長學習成

未來將會換環境

不需設限往前行

         西方三聖 題 2023.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