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許藝霖

生活有感- 許藝霖

昨天下山,馬上遇到兩件事,看似毫無關聯,卻密不可分。


第一件事是一個很久不見的學長,他從我畢業之後就到德國工作,這中間偶爾會連絡,就是寒暄幾句,疫情前每年他有回來都會見面聚餐,因為這幾年申請調回台灣都無果,就在今年年初結婚、在德國置產,當一切就定位後他就收到可以調回台灣的通知,在閉關前一天晚上他說要約我規劃一下保障的部分,就跟他約在10/9晚上,一見面馬上展現神奇的右手出詩給他,寫完詢問他想問什麼?他說:如果已婚又遇到更想照顧的人怎麼辦?在詩裡有提到,他想賭又怕輸,又怕長輩的眼光。他說他跟太太的相處跟想像中有落差,神明說,兩個人相處,就像老師的每日一句,從極品操作到日用品,說不定他想照顧的人變成日常,他也會跟想像中有落差,神明說要去釐清是為了什麼走不去,如果弄清楚了就去執行。聊到後面,發現他口中的人是我,直接原地當機,剛好後面還有行程先離開。


第二,昨天在算接下來的開銷,因為當兵的關係,我們家的收入更少,但開銷卻差不多的多,我不怕拚不到,而是在這些日子我感受到的只有我自己在拚,以前也覺得在外面也不輕鬆,現在享受其中看見自己的能力,很爽!上個月透支將近我一個月的薪水,但法會猛的地方,就是我爸爸剛好多給我這筆錢,幸運過關,昨天他在電話裡跟我說要列這個月的繳費日期跟金額給我,我當下又當機了~~~上個月差點付不出這筆錢,他跟我說不然他就要去跟銀行談,只是談完後續會很麻煩,變成都要刷我的卡,或是將來買車買房都是我的名字,貸款也是要由我這邊支出,我不希望操作到他信用不好,所以想方設法讓家裡變成正循環,但在昨天掛完電話,我真的無能為力。


今天早上打給老師求助,第一,老師告訴我對於學長,前面神性後面人性,不會處理就轉介到分會、帶來演講提題目,再來上山問事,之後如果有保險問題就帶老公去。第二,金錢觀念不對,該是他要經歷的就讓他去經歷,我不需要用力,協商沒有不好,反而錢都掌握在我這裡,也不會亂花錢。


以往會很焦慮、當機很久,這次心是靜的,這兩件是肯定有什麼關聯,不然不會這樣安排,老師說我會怕,是因為其實我也是享受這個被人喜歡的感覺,循著這條思路往下,我投射出學長這個人設是我人心嚮往的,但靈是要開創的,才剛怕完突然又不覺得怕了。到此時此刻,我覺得我的內心是真空狀,這個空是創造出來允許任何事件進入,接納一切的發生。


在靈命這條路上,我不要再像以前只會趨吉避凶,總是利用一些小聰明來得到我要的,但永遠得不到像神明、老師一樣的大智慧。再來,我不要活在這些幻想裡,我還是不夠篤定才會依賴這些包裝,呈現我的華而不實。我要做的就是順勢而為、為所當為,建構每一個當下,逐步踏實。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謝謝這次的事件,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