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潘韻婷- 美好畫面

共修心得- 潘韻婷- 美好畫面

今天主題下來,就看到我站在季會的大舞台,身後站著很多夥伴!神明告訴我「共好」。當時的我,第一直覺只想到工作,但是後來師姐提醒我,家庭呢?或是其他人際關係呢?對耶,我都沒想到這些,我的思維真的好侷限。甚至當下我也只是看到了這個美好畫面,並沒有更深層的領悟到神明想要傳達給我的精神。

記得第一次問事的時候,老師說我可以開店,但是我當時很沒有雄心壯志的回答老師,老師我覺得我現在這樣就好了!開店很累~

回首過去的人生,因為抱持著「現在這樣就好」的想法,安逸的度過了這麼多年的職場生涯,一直到進了我宗,才慢慢開啟我的學習之路,也讓我看見「這樣就好」的想法,正是我人生走向毀滅的開始,沒想到一個起心動念,對於人生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這個念頭,沒有學習心,更讓我的生命開始枯萎。

因為沒有想要更好,帶來的是更多的自我膨脹,來滿足「現在這樣就好」的假象,我沒有學習心、憤世忌俗、嫉妒羨慕別人,卻沒有一刻回頭檢視自己,總用幻想中的美好包裝自己的不願前進與能力不足。而「這樣就好」其實還有另一個反面的「賴」,因為我的生命不願前進,所以我只要找到一個救世主來拯救我的生命「這樣就好」。現在想想這個念頭真是害我不淺,我要把它拿掉!

後續透過不斷的共修、打坐、聽演講、上課、甚至上靈通班時有機會和老師近身相處,才真正理解到神明與老師想傳遞給我們並且貫徹在生活中的是無盡無極、永遠都可以更好的精神,老師是用這樣的精神在活著,更是用這樣的精神在教導我們。

因為唯有這樣,生命才會保持在學習的狀態,因為無論多好,都有更好!

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這樣就好」轉變成「我想要更好」的那個瞬間我已經記憶模糊了,但我記得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任何事情都不要看單點的面向,而是要看累積。如同花開,其中包含了播種、含苞、綻放、枯萎,土壤與空氣、水的滋潤,都是花朵生命週期的環節。

人的生命週期一樣無法局部和單點,我們也是經歷了許多人生的歷練,進而不斷地學習、認錯、修正、變好,生命不是單點,又怎能ㄧ語道盡,一次感受完全,是我自己的思維阻礙了我看見生命的全貌。

而有幸在我宗學習,賦予了對生命的覺知,加上老師、神明、靈的導引,現在的我更能清楚的判別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在為自己的人生添加養分,或是添加毀滅因子,生命能修正到最源頭,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今天在問事間和老師聊到了命運,其實命運都是人操作出來的,那我們只要修正我們每個起心動念,結果是可以被改變的,如同這一路來,在我宗的學習過程,為自己拿掉了很多的毀滅程式,也加裝了很多智慧功能,這一切一切的過程累積,都是我人生最美好的畫面,而靈呈現給我的畫面,也只是我用對的方法、對的思維後會操作到必然的結果。所有的過程都只是來檢測我們對齊目標後是否有需要修正與調整的地方,而我也在打心得的當下領悟到,不是一定要到達那個畫面才叫美好,而是我享受在當下去經歷的這整個過程,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畫面。

我很感謝有老師、神明、靈、師兄姐的教導,讓我明白人生所追尋的美好畫面,不只是一個畫面,而是過程中所累積的點點滴滴,都是如此珍貴。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師兄姐一路的陪伴與導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