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擦拭神桌換敬茶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擦拭神桌換敬茶

       這兩天剛好是同修們上山閉關的日子,我也自告奮勇處理擦拭神桌與換敬茶的工作,也很感謝師兄姊願意讓我協助,過程讓我有所感悟,理解敬神與淨心的意義。

       小時候每天早上也要換敬茶與燒香,每逢初一十五更要清潔神桌,但過去的我只是當做家事處理,會嫌麻煩更不想做,更不明白核心意義在哪,因為只知道為了做而做,而不知道真的意義是,不覺得我獲得什麼,只想著說打理好~或許神明會特別照顧我,或者可以得到父母認同。

        當同修請我協助點環香時,我自覺何不一併協助打理神桌換敬茶,仔細地詢問該用什麼布以及如何打理,剛開始覺得我答應就要做好而已,到今天早上在擦拭神桌的時候,當下很專注也很平靜,發現我把桌面擦的光亮,一方面也是在擦拭自己的內心,雜念消失! 心變的純粹起來,仔細做好每件事情~洗杯、清香腳、擦桌子、擦杯子、倒入敬茶擺好杯子,而後開始打坐也更能進入狀況。

       當我越注重細節與核心,如同對待自己的生活一樣,為什麼要把打理自己的生活空間,因為環境會影響身心,乾淨整潔俐落~自然相呼應在心態,也會是乾淨整潔俐落,越純然就更無雜念與妄想,也是對於自己生活的態度與責任。

「打理環境如同整理內心、越簡單越純粹越乾淨越舒服、明心見性破迷醒悟之理、自然而然成就自己之道」。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