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了解精神

生活有感- 林采融- 了解精神

前幾天到新竹上烘焙課,課程教室平常都是用於考證照班等專業課程,但一走進教室映入眼簾的是成堆成山的東西,幾乎沒有倖存的空間,全部都被拿來堆放物品,很亂很亂,看到第一眼真的是被嚇一跳!

想說怎麼一間教學的教室會長這樣?


在上課的過程中覺得老師真的很專業,很幸運可以找到這位老師,教了我很多變化跟判斷的方法,過往也有開店與輔導學員的經驗可以跟我分享。

上課上的很開心、很投入,但時不時還是不經意會看看環境再看看老師,非常困惑怎麼會把自己的生財教室變成這樣。


直接昨天開車要回家時才從這件事情跟自己做起連結!

上週安神的時候,老師因為要下山接在美容的車子,所以搭我們的車一起下山,當老師手拿行李箱要開後車廂的時候我想著挫賽!挫賽!

後車廂被打開的瞬間大家都被驚呆了,因為我把後車廂當作我的小倉庫,基本上塞的滿滿當當完全沒有空間了!像是睡覺的枕頭棉被睡袋、換裝的衣褲鞋子,又或是拜土地公的金紙,全都塞在後車廂裡!

透過老師的表情我知道大事超不妙!隔天馬上就把車子整理乾淨,但只是透過他人的反應知道不該如此,是為了避免成為我宗傳說才趕快整理,但事實上並不了解其中精神。


透過這次烘焙教室上課的經驗我知道了,我呈現出來的,都是我對他人透露出的訊息。

而我想呈現什麼樣子呢,我想在他人心中是怎麼樣的形象呢?

看到烘焙老師的教室,我內心覺得老師烘焙是專業,但一定有其他地方是很不ok的!

那我何嘗不也是這樣的狀況呢!但這樣的標籤是我不想要的!

整理完車子,看到乾乾凈凈的其實心裡也是蠻開心的,也會想拿紙巾再做更細緻的整理跟清潔。


我意識到這是我的態度,我對生命,我對待自己的態度,透過愛護環境,同時也在愛護自己,也練習次次結清馬上結案!

透過操作學習,我也知道自己能往美好越來越靠近!

看到這樣的自己,我喜歡!


謝謝我的靈、神明協助我透過事件了解。

謝謝老師驚掉下巴的反應讓我手刀面對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