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王瑞君- 校外教學

神明出詩- 王瑞君- 校外教學

校長帶領好學生

外出領悟人生學

教導彼此共成長

學習之路還很長

                       玉皇大帝


過去的我只要下班時間一到就準時打卡離開,但昨天老闆問我今天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台中挑餐具,我馬上就答應了,期待了一晚今天要去校外教學,本來我到店車子都停在店隔壁(鹹酥雞店晚上才開門),附近路邊超難停車,今天一到隔壁店門口已被停走我想沒關係我今天要停到晚上也沒辦法停在隔壁,繞了一圈發現離店最近的路口剛好有個車位,當下覺得神明真的對我很好,處處是禮物處處是驚喜,下班後等待老闆開車來接我們就像小學生站在校門口期待娃娃車來一樣,到台中時先去看一台機車,未來展店兩邊需要運輸使用,感受到我老闆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先考慮了很多,未來要怎麼運送東西都先想過了,接著去挑餐盤,從一個小醬料碟到大餐盤,每一樣都要在腦海裡先想像如果搭配起來會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什麼形狀適合放什麼食材,過去根本都沒有參與過也覺得看別人買好像很簡單,自己挑選才知道都是細節都需要學習,也體會到每一樣東西都需要錢,夢想都是用金錢堆積出來的,在與老闆吃晚餐的過程他跟我分享了他的創業之路,跟我說如果你想要獲取些什麼必定要用什麼來換,他就是用健康跟時間而且他真的很努力,讓我照見了一個,過去懶賴自以為自己厲害不學習,也不努力,只會耍小聰明的我,開始檢討自己,也告訴自己想要得到真的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要做足很多的準備,當機會來臨時你才能抓住並且逆轉人生,真心感謝這場校外教學,感謝認識老師,感謝進入我宗,不然過去的我根本不會去觀察看見自己也看見別人並且看見未來,感謝與我相遇的每一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