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如果用立場或是時代背景去作一個衡量標準,也許會有一個對的答案;但若以長遠或是更高的角度來看,根本沒有真正的對,如同每個朝代的創建和更迭,總會有個說法來合理行為、觀念或結果。

    原本以為這樣的問題就如同老師所說的,是一個哲學的問題,沒有所謂的答案;但是老師用身心靈來去剖析對的方向,以及提到「碰撞」是生命的真相時,腦袋的思考迴路就連接起來了!無論是我現在的工作、身體、人際…還是一切種種,全都是碰撞所產生的。

    好比我現在的身體會需要調養,就是跟不健康的食物、不良的姿勢、傷害身體的事件所碰撞而成,那我現在會想要去調養,就是以「健康」作為對齊、對的方向來去執行,也是要讓身體與健康的事物產生碰撞來達到健康,那終究一切都是碰撞而生。

    那我人呢?就是從這些碰撞裡面去增加能力、增加程式、瞭解需要學習的部分,來讓自己的腦袋對、身體對、生活對,為了我所要的美好畫面,自然也就享受著「碰撞遊戲」。

    而我在這次演講擔任出詩老師時,感受到對方的狀態跟自己過往很相像,會用一大堆理由、想法來合理自己的不執行和怕,甚至對「幾歲會有正緣」這件事也會很在意,然後就變成設定和枷鎖,讓自己在感情上會有一堆內心戲。

    於是在解籤的過程裡,分享了自己與對方相仿的狀態、經驗,以及我是如何去瞭解的過程,也有提出可以補運;但是在回報給老師的時候,我才瞭解到我在這些分享和對話裡,沒有去用神,沒有去提到自己會去聽演講、共修、補運、美好畫面…等等的這些改變,都是神明、靈來協助達成的。

    我沒有讓對方瞭解到我能改變就是跟著靈的這個「對的答案」,所以在往後的出詩結緣裡,我要去把神用出來,而不是只有在講述狀態或是分享自己經驗。

    這也讓我連結到早上老師打電話來說靈要我上用神開道課,以及詢問我知不知道為什麼靈要我參加?我才明白自己沒有去分享到轉變的過程裡有神明、老師、靈的協助,才有祭改、啟靈、上課、聽演講⋯等等的歷程,再加上執行每天寫心得、打坐、聽演講的種種,才能夠從原本死氣沉沉的模樣轉變,那我怎麼都沒去用?!

    這些用自己的生命走出來的經驗,再結合神明的智慧與力量,就是我要去學習來用在自己的道上,並且能更瞭解其中的精神,活用在生活、工作、結緣…等等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