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王美珍

閉關心得- 王美珍

這次閉關課程、靈動、解惑、最後一天到嘉義半天岩紫雲寺跑靈山課程豐富,內省收穫許多。其中對自律、訂定規範、團體有更深層的領悟與萃取。


團隊

靈動/靜心課時,與眾神會靈之後面對大殿坐下來打坐,感受到此刻大家為了自己而努力精進,來到我宗這個環境跟神明、老師、有志一同的師兄姐們學習,再運用到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的道。我們是各自的小靈團再聚集到這我宗大靈團-我們是一個團隊。


自律/規範/團體

解樂老師針對環境廁所的維護中提到自律、規範、團隊中間的聯結讓我領悟到:

在團體中,制定規章是必要的!讓人有規範可以依循執行照做,否則人事物會亂無章法、環境會髒亂。規範不會因人而異,是統一規定,團體越大越需要規範,「法」走在前,規範是中性的,人在規範下照做即可。


但常常規範已設仍然會有人不遵循、破壞規則的原因來自「人」的不自律,更深層的是對團體的認同度!當身處於團隊中,團隊關乎於我,所有的人事物都跟我息息相關,我雖然是遵循制度者,更會推廣制度規範於我之外的人,因為我是團隊中的一份子,環境好壞攸關於我。更能明白解樂老師為何問我們:

前面加蓋的房子要上樑了,你們有什麼感覺?


我宗已是開大門走大路,會有更多的人來到這個團體,身為一份子的我是否深切明白在這團隊中我能做甚麼,還是停留在原地。

這也是此次老師帶我們到嘉義會靈紫雲寺主寺神:佛母至尊,學習他的精神,建立制度與規矩來訂定遊戲規則。


過去原生家庭、學校、工作、個性造就我是一個自律的人,在一個團體中我可以獨善其身把該做的事做好不影響團體。現在我已是心元宮宮主、我宗的一份子,在這團隊中,除了自律外,也要有大局觀,發揮影響力讓我宗、心元宮在規則下運行順暢。


當會紫雲寺佛母至尊時,感受到她傳輸開啟給我的靈-佛母18隻手的能力,並提點我回去審視現有流程規範,要優化規範需從小細節開始。如同在紫雲寺到拿香處,就有分配好的香及金紙搭配小餅乾供香客拿取拜拜,流程順暢明暸,香客也不會無所適從。此此,會靈學習佛母的精神因地制宜來訂定屬於我們的遊戲規則,下山立馬執行。


解惑-解除痛苦、為了美好、創造美好

當老師問我們,現階段的你是在解除痛苦還是為了美好?當下的我回顧開始到此刻,發現我已在美好當下甚至可以創造美好。

剛進入我宗,因為痛苦開啟靈性進入修行。初期的修:面對處理自己無明、沒智慧的操作所導致的痛苦,解除痛苦的過程中,在我宗上課、聽演講、心元宮持續共修、打坐、出詩結緣下靈性覺醒人生蛻變。我的大腦看出去的世界不再是恐懼、絕望、痛苦,不知不覺中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下一秒的美好而做,修行只是讓我越來越輕鬆,沒有負荷的活著,我不斷重生。

到現在全然臣服於靈專職辦事,與紫亘一起創造著美好經歷:將在我宗學習的道與智慧、自己走過來的點點滴滴分享給有緣信者,協助他們解除痛苦。現在的我存在即是神蹟!

接下來操作的遊戲是將我心中美好的畫面:金爐插滿信者拜拜的香。這個畫面絕不止是單純滿滿的香,代表我宗團隊滿滿的信者~

閉關三日~豐富滋養身心靈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