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智耕心田- 許藝霖-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今天的題目很特別,在藍天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跳出來的是:對我的人生來說,什麼是對的答案?成功把自己嫁掉就是對的答案了嗎?現在的生活就是對的答案了嗎?還是要達到什麼樣的狀態才是對的答案?


老師提到,有對的問題才有對的答案,是對『症』下藥還是對『狀』下藥?一般都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那就是對『狀』下藥。要去找到最核心才能對『症』下藥。


這次閉關完馬上重感冒,半夜還咳到換氣過度,人生差點提早下戲。老師提到人有身、心、靈,這三者是交互影響的,以前不覺得這三方有多大的牽連,但在昨天咳不停的時候,發現其中一項失衡,病氣就會入侵。結合老師今天說的,對身來說的對,就是健康;對心來說的對,就是快樂;對靈來說的對,就是玩得好。現在對我來說最大的失衡就是身體需要重建,恢復健康,才能讓身、心、靈重回和諧,靈說:身動、心靜、靈定,小至日常飲食、睡眠,大至靈性的穩定,要玩遊戲也要有本錢玩。


『做自己的白馬王子』,這是在演講過程收到的訊息。昨天晚上我在地下室打胎壓,拿出打氣機、邊看youtube邊操作,當打成功的那一刻,我在地下室大哭,原來靠自己完成一件事的美好是這麼令人感動,對靈來說,人生就是一場遊戲,只要不原地踏步,不斷學習、接受、優化、成長,就是我最對的答案、最好的道路。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宗智慧講座,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