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心得- 沈晏如

閉關拜師,跪下唸疏文的那一刻,一直忍住不哭,可最後還是忍不住。從沒意願修,到沒心想修,到不想修,再到真心願意修。想起上完高階靈動班後的自己,最後還是內耗得像個瘋子,一直到上完初階靈動班,才真正的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樣子,是那麼能力不足、自我否定、自卑又看輕自己、是那麼的想被關心被認同卻又把自己給包裝的很完美,但一切就是因為不完美才有機會變得完美。


一切來到我面前的人事物都是來周圓我的生命。


謝謝總廟神明總是在我感到疑惑痛苦時給我方向讓我去參悟、感受自己的內心,謝謝老師一次次的教頻,比我自己還要在乎我,讓我真的真的在35歲這一年把心都打開了。謝謝師兄姊在我遇到瓶頸當機時分享經驗給我,讓我不再恐懼,也謝謝我的同修們陪伴我走過這段空茫、無所適從的過程。每一件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情都是改變我的契機,每一位出現在我面前的人都是我的貴人。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感謝。更謝謝我的靈沒有放棄治療我,一直緊拉著我。


伴隨著近一年不長也不短的內耗時日,加上靈通班上完後,覺知被放大數倍,更能用「心」觀察身邊周遭的人事物,一件微不足道的生活小事也能有所體悟,成為發現讓生命變得更美好的機會。


這一次閉關,收穫最大的是另一種思維的突破,我們已經進階到新的階段了,不再是為了美好,解決煩惱痛苦,而是為了美好,讓心中及腦海有一個美好的畫面,朝那個目標前進,因為一切就只是我們自身呼喚出去再投射回來至大腦的畫面,是因為我們想要、需要看到,既然腦海裡已經有那個畫面,那就下定決心篤定執行把畫面變成真實且可觸及。


而這次的閉關行程中有一天要跑靈山會半天岩紫雲寺佛母至尊、以及昇龍觀音。從第一天上課時老師在車隊及人員編排,一直到出發前的前置作業,以及一路上的領隊和團體行動,一切都那麼沈穩井然有序且不掉隊,一路上我感到非常興奮,原來心中有一個車隊的感覺是這樣。還記得早晨原本是預訂4:30起床整裝,結果陸續聽到師兄姊在4:00左右開始起床後,大家就同步一起開始起來收折床墊睡袋棉被,也準時在預定團拜時間前完成所有裝備準備。跟我以前參加的團體活動拖拖拉拉又忘東忘西的感覺不同,真的是太酷啦!透過這樣的活動也讓我知道,深度及廣度還有大局觀不只在工作上,更要落實及應用在自我日常生活之中,倘若習慣成自然,見得遠,思得深,人生漸漸自然就會開始美好舒服。


隨著老師及師兄姊抵達紫雲寺後,要進殿參拜前取香及金紙,注意到旁邊一小盒短吸管,正當我疑惑著拿起香時才意會到,廟方實在是太棒了,竟然活用生活小智慧,用吸管把五支香集成一束,且把金紙與小餅乾捆成一包,好讓信者可以快速的拿取自己所需的東西,且不拖延到後方隊伍,在還未會佛母前就已可感受到SOP標準化作業流程了。


即使是洗手間也都打理的非常乾淨,沒有尿漬、垃圾、煙蒂等等泥巴髒污或是臭味,甚至還香香的。


在還未跟佛母說明自己的來意前,祂就已先送我六個系統,守則、制度、規則、自制、自律、靈感。正是我在接下來新的店務整頓階段最需要的操作程式,也很謝謝佛母賜我靈感,告訴我守則規章制度並不都是僵化的SOP作業,在不違背大原則規範下,它也可視環境及狀況進行滾動式彈性調整,如此才不會侷限自己的思維,也更能靈活佈局事業脈絡,進而擴展組織架構,卻又不僵化死板。


在會昇龍觀音時,第一次在戶外靈動,邊曬著太陽很舒服,很自在也很放鬆,可以感受到昇龍觀音的穩重、對目標的篤定執行力,在靈動時想到幾乎必須要上的課都結束了,是時候開始出貨準備把錢錢賺進口袋裡了!但昇龍觀音告訴我,賺錢不能急躁不能慌,沈穩放鬆自在得。


我的靈告訴我,只要心念不飄移,處事自然順。


這次隨老師及師兄姊們閉關跑靈山,不只是在上課、會靈時的收穫,也在閒聊解疑之餘得到很多思考上的幫助。能在我宗學習真的很幸福也很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