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智耕心田- 藍天- 演講心得- 對的答案

對的答案需要有明確的問題,因為問題的切入都影響著答案,而老師帶我們看到人生答案的心法,去看見身心靈三個層面的校準。


而回到人我間的對,又會因為腦袋的畫面不同有分野,這對錯該如何去分辨呢?老師告訴我們「對錯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這回到老師常談的箭頭看自己,所有的問題只有回到自身才有解答,所以我可以保持對的心境、心態。而看見自己的對錯時常流於追隨心態下,會產生壓力產生不適感,可老師告訴我們,創造心態下更多的是嘗試與搜集參數,是好奇心帶來經歷的積累,反之追隨心態只有對生命越來越疲累。


再講到答案,老師說道人生沒有答案,而我們追求的答案往往是觀念的是非真假,並非對真相真理的了解,觀念會隨著人事物更迭,但真理是不變的,所以碰撞是真相、箭頭看自己是真相、強者制定遊戲規則是真相,在這樣的真相下,我們用什麼心態去操作就影響著對錯。


這題目真的像開放世界可以延伸各式人生問題,而依循心法可以有個基準去判別,世界是我投遞出來的,當我分辨對錯時,我要回來看到底我是變得開闊還是縮小,我是帶著創造的心態去操作還是因為壓力而被動前行。


當我帶著好奇心去解惑可以搜集參數,當我帶著美好心境會知道操作出結果是必然,過程的對錯有如資源回收的分類,讓我更清楚明瞭各種碰撞產生的結果,我也會因為經歷這些思維智慧變得更高,不會短視在對錯間自然只有納入更多,在開闊的人世悠遊,那如果終點是悠然於世那此刻保有遊玩的心境去萃取搜集,身心靈的愉悅也就不遠了吧!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