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閉關心得- 陳寧君 

是為了美好

  這次閉關,老師提到,為什麼還會心靈衝突的原因,是因為差別在「為了美好」,還是「解決痛苦」。雖然我們一開始都是因為痛苦而來我宗的,但解決痛苦,反而讓自己停滯在「有痛苦→解決」這樣一組簡短卻不會進步的狀態。還記得去年安神完之後的共修,無極至尊告訴我,痛是要助我開啟修行的這條道路,當時的我原來我一直覺得只要追尋痛,然後解決痛,再追尋痛,然後再解決痛就好了,但這樣就是我一直痛苦,沒有快樂的原因,如同老師當時告訴我「過去助你覺醒,是要感謝過去事件,不是沉迷過去的痛」,我才真的了解原來這樣為了解決痛苦而存在的生命是非常無力且不長久的。

  現在,我的心靈衝突呈現在我的不舒適,對於一個情緒、一個起心動念的不了解的不舒適,很奇妙的是,一直解決、一直處理,更重要的是一直在萃取,萃取這個不舒適的背後,當初我的要是什麼,而我為什麼沒要到、我如何要到,如此一來,每個事件的到來及每段人際關係的交手,我都很清楚的知道都是來讓我更美好的。不再是被痛苦追著跑,而是每天都為了自己的更美好而充實、愉悅的學習著。


跑靈山/會佛母至尊及昇龍觀音-愛自己

  這次跑靈山前往半天岩紫雲寺,進到廟裡,一股莊嚴的感受頓時降下,莫名的就會安靜,開始排隊投香油錢、取香和金紙時,以吸管將香分成一束一束的方式讓人耳目一新,大大減少大家滯留在那邊數香而塞車造成一團亂的情況;雖然正在施工,但花器及其他物品仍然擺放整齊,沒有施工會有的塵土飛揚,更多的是清新的感受;到處都有垃圾桶,讓人想丟垃圾就會看見垃圾桶;非常乾淨的廁所等,在在都是佛母讓人感受到何謂有秩序、整潔。

  後來到了昇龍觀音像前,老師讓我們呼請昇龍觀音及佛母至尊來會靈,我在大學時曾跟前男友一起騎車經過,當時抬頭看著昇龍觀音的佛像,只覺得自己會被看穿,心底油然升起一股害怕的感覺,所以趕快離開。這次,在昇龍觀音前靈動,我才知道原來前一天在山上靈動時,就已經有會到昇龍觀音,轉靈台的感受與以往不同,停下來後,我的臉直接轉向太陽處,直對太陽,神明告訴我,將所有的我,都攤在太陽下,不會曬傷、不會痛,只有將所有沉寂、黑暗深處的內心都攤出來,我才會因為這樣的養分而更美好、我才會更進步,我原本不懂,在靈動結束後,佛母至尊告訴我「愛自己」,接著跳出這一次閉關,我原本內心那個一直沒長大的小女孩的聲音及視角一直跳出,諸如因為害怕被罵所以要演出乖學生、想要特立獨行或鬧脾氣引起大家的注意等等,這些都是我,以前我會批判,但現在的我能夠在那一個瞬間,看懂自己這樣操作的原因,及這樣操作可能帶來的結果,我才了解,原來當我不愛自己、不想要成長、還想依賴的時候,小女孩的思維就是全部的我。而當我愛自己,我不會捨得自己不會、不會捨得自己需要將快樂放在別人身上、不會捨得自己的靈寶被不營養的食物傷害,更不會捨得自己有那麼一絲一毫的不理解的舒適,當我如此的捨不得,我就會有許多自己為自己所建構的規矩,雖稱為規矩,卻是讓自己能夠每天都合道及往更美好的路上的標線,提醒我,這樣的操作有助於或有害於我的更美好,而當我自己有自己的規律及制度,來與我交會的人也會感受到我的規矩及自律,我與別人的相處就不會再讓人無所適從,彼此是舒服的。

  昇龍觀音則給了我一枝蓮花,並告訴我「生而美好,蓮花幻化成萬物,取之用之於思維」,對應到老師說的「萬物都是我們的大腦的投射」,當老師這樣說時,我在想著,那麼來到我面前,我無法不與他相處的人時,他是如何被我投射出來的?老師接著說「如果有要、有需求,那就向老師學如何相處的輕鬆」,啊!原來這換組的一個月,我就是在進行這樣的操作,以往我覺得人生是苦海,我換組、對應到難相處的法官、要寫別人不用寫的書類等等,都是被我大腦投射出的苦,但因為我有要,而我不會,我就向老師學,如何輕鬆的相處、如何合於人處,而當我開始練習操作後,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我大腦的投射,因為我透過這些人事去學會了我以往所不會的,我看見他們,就會看見學習的快樂、看見他們帶給我的樂趣,大腦所投射出的他們,就是快樂及樂趣,即便他們今天因為一件事、一個人而有情緒、不開心,我也可以因為享受遊戲的樂趣而不以這個角色的立場,而是沒有情緒、立場的拉高高度去看待或去導引。而昇龍觀音給我的蓮花,就是要讓我知道,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更重要的是蓮花萃取那些淤泥中的養分讓自己美好,我眼前的萬事萬物,都是來助我美好,不論我過去所投射出的是苦難或艱難,都是我很寶貴的養分,珍惜並全然投入感受,世界的一花一草都是如此美好。


老師再一次的複誦著拜師文,我再一次的落下淚,一次次新的同修拜師,總是一次次的感動,能進入我宗多好、能跟著老師學習多好、心可以輔靈開創多好,依然無法言喻,為了更美好,就繼續為了美好前進,我願意這麼篤定的修煉的自己,不再因苦難而激發自己去堅信靈,而是順應靈前進、開創。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及凱男的靈、謝謝各位師兄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