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陳霈霖

閉關心得- 陳霈霖

《為了美好》

老師在解惑的時候問大家,覺得自己現在在生活和修行的心境,是在「解決痛苦」還是「為了美好」~ 短短的一段問話,給了我們省思自我、覺察自我的導引,真的很有智慧~ 


感受自己最近透過辦事和輔導陪伴,有很多自我照見的階段整理; 看見過去自己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一直活在「解決不完的問題、過不完的關卡…」,在過程中有看到確實有累積了處理事情的能力和自信,但因為心念未明、心境未轉,很容易帶著怕,回想轉變的躍進期,是在老師回來後一次又一次的閉關,不同的課程協助,幫助我真切的安定下來,確認感受「我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從易急易躁到平靜,從易自我懷疑否定到現在樂於學習,接受享受當下,對未來有期待感,那種《為了美好》學習架構,不論是給自己還是在協助有緣來到心霖宮的信者,都讓我覺得過程的堆疊,充滿能量


《會靈佛母/昇龍觀音》

自己本身也有佛母的版型,也常聽老師在查解或課堂上講解佛母版型的特質~ 發現自己對於繁瑣事物的釐清的確有一定的邏輯且要求SOP,但不夠靈活和容易給人有壓力是自己也有的覺知,加上工作生活所需,我很常在打坐或靈動時請佛母給我智慧,教我如何操作調整~ 


這次去紫雲寺,從香客取香參拜不急不嘩,廟方把香預先以吸管套裝成束、把金紙和貢品捆好一份一份擺放整齊,方便拿取也可避免人多堵塞; 現場有養護工程施工,神桌花瓶擺設卻乾淨無塵,廁所乾淨無味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種種細節巧思讓我連結解靈老師對清潔、各種事務要求的品質,以往看到的是規矩,體會老師要我們養成好習慣的用心, 讓我們可以把在山上學到的帶下山操作應用,這次閉關思緒更清明,體悟到每個規範的背後都有其邏輯和精神,透過會靈佛母和昇龍觀音,先是感受接收到一股強大能力在處理化消病氣,也收到靈訊「以身作則、做好自己、宏觀大局、共好同創」,提醒自己未來的操作方向,把自己做好,環境氛圍自然能創造出井然有序的穩定頻率; 不是只做好獨善其身,更要能放大心智格局,容融接納,補位輔助,是自我提升,也能狀大團體


解靈老師在這次的閉關有提到,要讓習慣好的狀態維持~ 「為了美好」~給自己生活的信念,有目標、有藍圖,就不易偏移迷失,知道一切都是自己要來的,自然也沒什麼好怨懟失落的; 還不會的~學就好,還沒到位~ 繼續就好,念頭造就世界,如同老師常說的「你變了,世界就變了」~ 能有幸遇見我宗、在我宗修行前進,真的很美好,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姐,謝謝每個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