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情慾

生活有感- 柳文皓- 情慾 

       「他人沒有義務對我的情緒負責、我也沒有義務向他人情緒負責,能對我的情緒負責唯有自己」,但結為夫妻就不一樣,因為已是共同體當然要一同理清,我也突然明白情慾存在的意義,觀察自己因為【情】而誘發的感受,不管是【喜】、【怒】、【哀】、【樂】都源自於慾望,情感慾望是驅使身心的動力,但當失控迎來事件撞擊時,就會陷入茫然困惑而痛苦,最好的方式不是壓抑~而是直視情慾,理解自我的情慾近而感受學習,來調適疏導轉化成為能量與智慧。

       我深思過往的感情狀態,會習慣默默擅自承擔他人的情緒,其實也來自於我希望對方能接納我的情緒,想被關心、被關愛、被認同、被呵護,免不俗是人一定會有情感需求,只是有沒有辦法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麼而已,在各種時刻與狀態需求不同頻率,若剛好接收到這組頻率就會上癮,但就問是真的愛眼前的人事物嗎?或只是渴望那當下的感受而已?曾經在辦事時神明這樣說:「你因為害怕失去一種感覺而變形,已非當初對方喜歡你的自己,那又憑什麼要對方接受呢?」,我反思當自己被情慾操控而不自覺時,那陣子會很難吸引到人,若我直視自己的慾望坦然承擔,不害怕不壓抑自然展現,就非常容易吸引到人,百試不厭甚是有感。

       但也會常對自己的情慾感到困惑,為什麼自己慾望這麼強烈,小情小愛又不是我真正想要的,那我想要的是什麼? 怎會一再受到情慾牽引而感到痛苦,雖然知道先搞好自己自然就會有伴侶,但一直都未能領悟到核心價值,直到這幾天一再受到情慾牽引波動,我靜下來思考為什麼會這樣? ,突然我發現所有的問題都只是表徵,因為我核心沒有修正,那就是相關問題一再發生的原因,各種害怕來自於自己的需求,也就是解樂老師的演講「我以為你應該」中,自己假定需求而要他人配和,而自己願意配合他人,也不過源自己的假定而起,透過觀察我自己的感受,我發現情慾應是造物主的禮物,不管是來自於繁衍、生存、都是與生俱來的,為了就是感受並學習、學習再感受,而後應是愉悅自在的。

       所以面對情慾首先不能批判,因為這是自然再不過的狀態,為了就是讓自己去學習而已,當未能妥善處理就是還在學習矣,嘗過果實的美味當然流連妄反,但往往沒弄明白果實真正的意義不是為了果實本身,而是真正向下紮根茁壯樹幹滋養枝葉,結果只是順理成章的狀態,而自己的根是要自己紮的! 如同處理自我情緒般,沒有人能真正幫自己處理情緒,唯有自己就是。 

「能坦然面對自己的情慾、能處理調適就不會依賴、自然不會想去相互控制、是給予自己最棒的狀態」

  【我】也就是【靈、心、身】,自我對內不斷修正才是一切的關鍵,也就在創造屬於自己的成神之道,屆時需要果實的人自然會靠近,而我們需要的就是來人的養料,將使我們結出更多的果實,自然就會吸引更多的人前來,也就是源源不絕的香火,源源不絕的能量,源源不絕的養料,用來結成更多的果實給予需要的人,無限循環更不會有盡頭。

「智慧之果永不滅,智慧之樹永不朽,道法萬變永流傳,無盡無極至尊矣。」


謝謝🙏!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學習領悟進而成長。

《解樂解靈老師》您們教導與教誨,改變我的生活。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