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蘇千智

閉關心得- 蘇千智

這次的閉關老師教給了我們「為了美好」的心法。在自我理解後我發現我還在解決痛苦的狀態,深入去感受我發現我沒有明確的美好畫面,難怪都是做一步停一步,沒有全然的投入向前。後來我很認真的去思考我的終極美好畫面,我發現總是哪裡怪怪的,我才突然發現我不需要搞得那麼複雜,我只需要去感受我的生活每一個細節,我有沒有每天都快樂舒服愉悅一些就夠了。我想要輕鬆更多,那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是讓我輕鬆還是讓我更加的沉重,不需要強迫,因為看見了美好看見了愉悅,自然就跟上了。


這次的閉關,老師也多次的強調了規矩還有紀律,一個成功的人是打團體戰而非英雄主義式的個人戰,一個團體之所以能夠延續壯大就是因為有規矩與制度。在閉關時,老師提到了有些事情沒做好,就算不是自己所做的,就真的沒事嗎?自己難道不是這個團體中的一員嗎?那就要守望相助互相幫忙,而非置身事外。在老師這樣的提點下我發現我真的沒有團體意識,我沒有時刻的去注意、關心還有守望相助,真的只有注意到自己而已。如此的我真的絲毫沒有大局觀念,不會去在意他人的感受,就算達成了我所想要的,但是在這過程中,這個團體也將分崩離析,一切都化為烏有,就算達到了也無法真實的獲得,只會淪為痛苦而已。也再次回到了老師一直在提醒我的問題,若是我沒有去面對我內在的老大心態終將一切都是假的。無法從對方身上有所獲得的老大誰想要去追隨呢?顯然是沒有的。而我所能做的便是不斷的協助他人創造價值,以前總覺得我創造了我自己的價值最重要,別人就放在一旁,但是如今卻發現,其實在協助他人時就是最大的價值創造,因為他有了價值,從中我也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一個雙贏的局面互相協助彼此創造價值才會有長遠與格局。


最後一天去紫岩寺會佛母至尊與昇龍觀音,在一進去時自然而然地就會感受到要安靜要穩定,不要嬉鬧。在拜拜時不論是我們或是其他的香客大家都沒有互相推擠要拜拜的畫面,都很有秩序的等待,這個狀態讓我很意外,以往前去的廟宇不管場地大小多少都會吵雜或是推擠,但是這裡一切都沒有。在拜拜時佛母至尊就告訴我「人先自重,而後人重之」,我懂了,因為這間寺廟的神與人都是如此的在乎自己愛護自己,所以都把一切都打理得很好,來的人自然也就會接上這頻率不會亂來。這也是回歸到我自己的店,不斷的感受我面前的每一位他給了我甚麼,就是因為我先給出去了甚麼才會獲得這些,半點怨不得旁人。而且我們去時這間廟也剛好在做整修,但是整間寺廟內完全沒有任何的髒亂,真的很是佩服,這也是我要效法的,不給自己任何合理化的理由與機會,就是做,不斷的做,做到自己的極致,就是單純的想讓自己過的舒適。


後續到了旁邊的昇龍觀音去會靈時,感受到了能量真的很強,不斷的被牽引轉靈台,去排掉負能量以及人心執著。在這過程中不斷的收到了放輕鬆,這也是我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沒有對的心態就難以輕鬆,在後面轉靈台時,腳步很快但是手的動作卻很慢,神明就是告訴我不用去在乎外界,全然的執行,但是內心不要忘記了平靜,平靜的內心與靈做接軌,一同面對眼前的一切,看見執行過程與結果的不美好,再加以萃取修正讓一切更加美好便足夠了!


感謝這次閉關中神明與老師的教導與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