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黃文通

閉關心得- 黃文通

《人生的願景》


在解惑課時,解樂老師分享了更高層次的心法,指引我們認識到人生的意義是為了"追求美好"的願景而奮鬥,而不是每天僅為"解決痛苦"而努力。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擁有一幅藍圖願景,並且每天的生活都應該是為了實現這個願景而努力。當我們設定了目標,我們就能勇往直前,即使面對困難也不感到疲憊。如同三年前,神明和老師啟發我構建魚菜共生系統的願景一樣,我從最初自己組裝小型系統,到現在擁有一定規模有機蔬菜生產農場,雖然過程充滿辛苦未知和各種失敗,找到了門路方法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快速前進,也印證了老師說的如果不會就要去向會的人學習,速度才會快,雖然速度慢了,趕快再加把勁,盡全力再往下一階段前進。


《典章制度》


到半岩山紫雲寺會佛母至尊及昇龍觀音的過程中,我感受到靈山世外桃園及宇宙能量。寺廟裡展現了一種井然有序的氛圍,不論是現場環境、工作人員還是參拜的人群,都遵循著明確的流程和動線,展現出佛母典章制度的精神,從中也體驗到佛母至尊主掌的制度規則的精神,自然而然影響週邊的人事物。組織擴大也必須擁有系統化的流程管理、規則和管理辦法,做起事來才不會手忙腳亂自亂陣腳。同樣的將此標準化的作業模式套用在我的生活、工作、農場管理及道務上,將使得一切變得更容易複製。


在與昇龍觀音的會靈過程中,要我學習操作剛柔並重、賞罰分明的管理手法。從中啟發我要再訂定明確的目標,逐步由點到面、由內到外、由小到大、由低到高、由暗到明、由虛到實,確實依照步驟方法執行,但方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隨時依循不同時空背景及狀況變化,這樣才能夠充分展現自己。即便途中可能會遭遇各種挫折,神明也告訴我只要相信及堅持信念,成功一定是必然的。


《願景實現》


這次閉關內心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衷,堅持不懈地追求進步,回首當年取得心通宮名神明對我的指示及要求-直不斷地在我的內心激盪


"身輕如燕展翅飛

     此時無聲勝有聲

     心通宮名求好旺

     旺旺旺旺旺旺旺

     你所要求已交辦

     且看你能好好做"


神明告訴我,神明已經接受了我的祈願,過去的藍圖願景(包括心通宮宮址和魚菜共生農場)也一一實現。達成階段性目標只是新旅程的開始,只有透過系統性的管理和標準化的建置,我才能夠將這些經驗內化為自己的資源及展開,持續快樂地學習成長,並且將我宗的精神所學透過各種平台分享傳播給更多的人。


感謝神明老師及師兄姐的指導及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