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神性與人性利他與利己

智耕心田- 盧曉玲- 演講心得- 神性與人性利他與利己 

解樂老師在演講一開始就提到,當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想到的是利他,那就是神性;想到的是利己,那就是人性;能想到利他又利己的,就是超越神性。而人之所以會有衝突,都是因為用人性在操作。但若是覺得只有利他沒有利己,就容易生怨。其實很多媽媽都是這樣,覺得一輩子都奉獻給小孩、家人,所以當小孩長大不孝順或另一半不忠就很容易有怨念,我之前也是怨婦團的一員,自覺要上班回家還要整理家務,另一半不幫忙還無視我的付出,很累的時候就容易擦搶走火發生口角。


但是後來接觸我宗,看到解靈老師把這麼大的道場整理得乾乾淨淨,東西也都收納的整整齊齊,讓人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下使用起來心情都好了許多。所以回到家之後,想的是怎麼樣讓環境變乾淨,讓自己心情愉快,當在利他的同時也想到是利己,做起事來就開心多了。


最近公司剛好辦了一個大北部處經理會議,除了上課之外還讓我們分組競賽,前三名還要進行PK,雖然我們這組只拿到的第四名,沒有進到PK賽,但是我們在場外還是很認真的幫忙解題,最後也算出正確答案,並且把答案提供給我們單位進前三名的組別,最後他們也獲得優勝,結束之後有同仁還問我:你不是在前三名的隊伍嗎?

我就說我不是,只是想自己單位要幫自己單位。我想這就是老師說的關我吧!雖然我們隊不在前三名,但是還是把比賽當成是學習的環節,雖然我們不用比,也有很多隊覺得不關我,已經在旁邊聊天,但還是有不少人很認真的在參與、在學習。當在利己的同時也可以利他,這種感覺真好,大家都樂在其中,也因此得到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