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樊詩瑜

閉關心得- 樊詩瑜

這次閉關從辯論會開始到最後一天結束,學到了很重要的是「球體思維」,看到了老師如何示現關於換位思考的部分以及我們真的還不夠「無極」,還是會常常用情緒來判斷事情,最特別的就是老師不是讓正反方用原本的立場來辯論,而是讓他們學著要換位思考,然後最後就會明白原來一件事情其實真的都是一體兩面,只是看我們自己想要怎麼看待跟處理而已!


在這場辯論會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自我辯論,唯有懂得換位思考後的自我辯論,才能看到事情的所有面向,而不是堅持自我最後變成情緒做事,很多時候自己也都是會因為情緒而導致自己當機,老師說過事情沒有對錯,對錯就是要用來吵架的,所以透過這次的辯論會讓我更清楚的知道「球體思維」跟「自我辯論」的核心精神,在我們的生命中也一定會發生對立面的事件,而經由了這次的閉關我就明白了為什麼老師要舉辦這場辯論會,不但看到了自己的「太極」因為無法完全的換位思考,所以連最後評分也都是按照個人喜好來做評斷,也完全不中立!如果沒有這些事件,可能自己都不會發現自己的格局是如此的狹隘,這種狹隘的思維只會一步步的讓自己走不下去而已!


這次的與神會議神明也很明確的告訴我要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因為長久以來都沒有好好的愛惜自己,總是喜歡熬夜讓自己的身體機能越來越不好,所以這次神明在開會的時候也直接把時間給訂出來,以前的我一定會對於這個時間覺得不可能、做不到等等的心態,可這次神明訂出來的時候,我只想著要真正的改變真正的為自己負責,所以就不像以前覺得怎麼可能,而事實也證明了自己是可以早睡早起的,只是有沒有「決心」而已!


老師在閉關時說過「有足夠的想要,自然就會去修正」,當我真的足夠想要改變的時候,真的自己自然而然的就會去修正自己,而有沒有想要也都是看自己的決心,不是只是喊喊口號而已!

這幾次一直被校頻關於「中心思想」的部分,也是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想為自己負責,才導致很容易被人拉著走,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問題,所以這次閉關後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為了自己的要做了什麼,這一切一切都不應該有「不甘願」的心態,而是真正的「心甘情願」!


很謝謝兩位老師每次都這麼不吝嗇的教導我,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在障礙自己,但老師還是把我們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來處理,也是我要向兩位老師學習關於「關己」的精神,「每件事事不關己卻又事事關己」這也是我在這次閉關得到很重要的核心精神,我會繼續把在閉關上學到的持續操作在生活上,或許還是有很多需要加強改進的地方,但只要我明白所有事情的核心精神,我會在這個過程中得到更多的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