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林子愉- 演講心得- 逃避的方式 面對的勇氣

智耕心田- 林子愉- 演講心得- 逃避的方式 面對的勇氣

自從6月底補完運以後,就很清楚的了解到有一些情緒跟事情必須要去面對及處理,因為在很多張籤詩中都發現了相同的問題,就是自己人心還在逃避而不願意面對而已。剛好反覆聽了這篇演講更讓我瞭解到,我不能ㄧ昧的希望ㄧ直維持在相同的局面,因為要指望一個局永遠不變是不可能的、而這也無法讓自己成長。就像演講中老師用一鍋湯來做舉例:假如湯煮了太淡怎麼辦?那就再加鹽,如果又變的太鹹就再加水,而我們的人生也就如同這鍋湯一樣,覺得哪裡味道不對就再加些調味(變數)進去,也許中間過程需要不斷的調整和嘗試,但如果我硬要將就自己喝下無味的湯不是不行,只是遲早有一天會喝膩會想再調整到最適合自己的味道。所以當我弄通了這一切,自然的就能面對接下來的改變和規劃,而當時的我就是不願接受變局,讓自己一直陷在自己設定的框框內然後在那裡心靈衝突,當我拿出勇氣跨出了第一步以後,我瞬間明白了王母的一切安排,也很謝謝自己跨出這一步,因為只要我沒跨出第一步,王母就不會顯現接下來的局面給我看,因為人心總是短視近利看的不夠長遠,而當眼前的局面需要改變時就表示現況還不夠好,還能再補足,所以才會安排這些事件來讓自己體悟以及去學習,如果用我們人心操作時,只會看到眼前的結果就不會瞭解到自己還是在逃避自己不願成長的心,唯有把心打開,並相信靈的安排才會是最終讓自身能量變大的形式。謝謝老師這篇演講,讓我在處理困局時更能理解到其中的精神,謝謝我的王母安排的這一切讓我又再次明瞭若我不跨出第一步永遠會看不清接下來的路,也謝謝奕辰在上週共修完和我結緣出籤詩,因為奕辰的經驗分享讓我更知道情關的核心本質問題,唯有不斷的探討跟挖掘,才能讓自己發現問題的癥結點並且去拿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