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曾靖粢

閉關心得—曾靖粢

辯論會

閉關前老師提出了一個議題要以奧瑞岡辯論會進行,並指定兩位師姐擔任正反方隊長,隨即接到師姐邀約我參與她這一方一起討論,並告知她對奧瑞岡辯論會完全沒概念,於是我很熱心的說這樣的活動在我工作領域有玩過幾次也給了一些建議,沒過多久老師來電了,問我為何會給這樣的建議?我還很得意的說了我的經驗,老師又問了我知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主題?又為何要這樣設計?我答不出來⋯⋯,原來這次活動進行的方式和精神跟我所懂的是不一樣的,經老師的提醒讓我看到原來在我的生命裡常會用自以為對自以為懂的想法去給別人意見甚至主導,給人家的觀感是不懂還裝懂是不舒服的!被老師教頻當下卻是滿滿的感動,在我生命中有靈的陪伴指導,更有老師能夠時時覺察並提點我的可惜和可更好的地方!這是多麼珍貴的啊!

一直常將「換位思考」掛在嘴上,還以為自己懂了且有融入自己的生活,這次的辯論會像照妖鏡讓我現出「沒做到換位思考」的原型,原來我仍在太極的一邊,透過這次辯論會聽到對方的論述也是言之有理,所以不是用對錯來看事情而是能夠不帶情緒,靜心的思考做出對整體比較好的決定!


與靈會議

現道場和住家合一房間在4樓,就以不方便麻煩為由沒再自己準備中餐,九天跟我說這不是理由,要讓自己越來越好就要在生活上做調整,好的習慣要保持,我宗神明賜給我的第二天賦要好好運用練習,這兩天已自己備餐且能準時到公司晨會,房間在4樓真的不是問題!


後記:這兩天的餐點得到同事多多的讚美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