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陳諺霖- 辯論會

閉關心得- 陳諺霖- 辯論會

    從這場辯論會中我看見了我充滿了個人立場,堅持著自己的對,認為對方的無理,可是整場聽下來卻開始有所動搖,我的對真的對嗎?對方的錯真的錯嗎?然而論對錯已經不是重點而是跟中心思想對焦。一開始我思考著:對耶!怎麼做才能讓我宗協會壯大,如果對方的做法可以讓我宗更好,我的堅持不就與我的中心思想對撞了嗎?

    心裡還想著:對!我的目的是讓我宗協會更壯大。直到老師闡明了協會存在的意義,我才發現我的中心思想很有問題,不是讓我宗協會壯大而是讓它更好運作。我從沒想過為什麼要支持協會,只因為我在這修行?協會存在的目的性又是如何?從這件事我看見了我的盲從,或許一開始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可以盲從但當我深入接觸一段時間後我應該要去了解的,如同老師說的沒有學習心,不好奇、不想探索,只想等別人給答案,沒錯!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也是自己混亂的原因,別人的答案就一定是對的嗎?

    所以我就一直在找一個至強的對,來讓自己定位,我好蠢喔!我的沒有學習心讓自己陷入一個被決定的狀態中也太蠢了吧!透過這個辯論會竟然讓我看見這樣的自己真是太棒了!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辦這樣的辯論會,太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